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参观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成就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5 16:08: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4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来到国家民委民族文化宫,参观国家民委主办的“民族自治州成就展”系列活动之“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成就展”。


  60年沧桑巨变,60年辉煌成就。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60年成就展以“辉煌60年 大美黔东南”为主题,展览分四个部分,通过图片、图表以及丰富翔实的历史文献资料和传承人技艺及实物展示、生动新颖的多媒体演示,展示了黔东南州60年的重要历史进程和伟大历史意义,充分展现了全州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中,挺起胸来抓发展、弯下腰来拔穷根、携起手来奔小康的良好风貌和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和发展前景。

  王正伟走进展厅,一边仔细观看展览,一边认真听取讲解。在西厅民族文化旅游专题展厅,在一张张黔东南州良好的生态环境、浓郁的民族文化、厚重的历史文化的图片前,王正伟不时驻足观看,对我州“保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利用好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推动跨越发展、绿色发展的发展新路表示肯定。



  在东厅名特优商品专题展厅里,精美的银饰,悠扬的芦笙,神奇的刺绣,吸引了王正伟的目光。在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实物展示前,他仔细查看实物和认真详细询问非物质文化技艺传承人,对他们的工匠精神表示赞赏,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工匠精神,把民族手工技艺发扬光大,做大产业,保护传承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电子商务作为贵州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战略选择,黔东南加快把农村电子商务培育成为新的增长点,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目前,我州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走山地高效农业新路,黔东南的酸汤、茶叶、优质大米等名特优产品已通过电子平台销往全国各地。王正伟对黔东南州积极运用“互联网+”推动黔货出山,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给予高度关注并表示给予积极支持。

  综合成就展厅分“印象篇”、“成就篇”、“展望篇”三个部分,全面展示黔东南州高举“发展、团结、奋斗”旗帜,坚持主战略主基调不动摇,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一幅幅前后发展的对比图,形象生动记录着我州60年发展的历程。王正伟看得十分专注,并详细询问相关情况。

  参观过程中,王正伟表示,这个展览全面展示了黔东南6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形象再现了黔东南州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致力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看了以后令人振奋。

  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州委副书记杨昌鹏陪同参观。(冯哲)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治摩”百天查处违法行为68264起
下一篇:李飞跃在凯里会见重庆客商欧阳奇志一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