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子百里探病危老母 高速交警争分夺秒护送(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0 08:54: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17日9时许,思剑高速交警由镇远往岑松方向巡逻至146KM处时,发现一的士车坏在应急停车带内,车头冒出滚滚浓烟,民警谢景、胡鹏飞立即拿上消防设备,准备上前协助司机扑火,后经了解得知,该车系发动机拉缸,产生浓烟,车辆并未自燃,民警这才放下心来。然而车上的红衣中年男子李某,立马下车握住民警的手,急促说道:“警察同志,求求你们,赶快送我去剑河县人民医院,我母亲突发心脏病,现在医院抢救,恐不久于人世,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现在也打不了车,再不走的话就来不及了!”


 

  事态紧急,民警没有多想,让李某坐上警车后排座,在的士车后方摆放好安全椎桶,通知应急拖车,养护清理路面油污,便立即踏上了前往剑河的探母之路。

  在驾车过程中,民警经询问得知,中年男子李某系湖南籍人士,现在镇远县南门沟做冻食品批发、零售生意。早上8时许,接到电话说年迈的母亲在剑河亲戚家游玩时,突发心脏病,现已送到剑河县人民医院重症病房抢救,如不及时赶到,怕见不到老母最后一面,医院已经下达病危通知!在从镇远到剑河这长达近百里里程中,民警和红衣男子李某一样,心情焦灼。原本需要驾驶四十余分钟的车程,民警连鸣警笛,一路驰骋到剑河县人民医院仅花了20分钟。

  李某抵达医院,下车连声道谢,就转身跑向了剑河县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看到李某慌张的背影,民警忍住喊不出那句:“跑慢点,小心点”。想到面对已经下达病危通知的李某母亲,看到前来接应李某的亲戚、家属悲伤的表情,一时间难过的氛围溢于言表。虽是做了一件善事,民警心中却不是滋味,生活还得继续,民警踏上了巡逻的归程。(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八中队)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中国聚宝盆 大美黔东南”旅游推介会在巴黎举行
下一篇:邮政电商助力种植户售生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