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聚宝盆 大美黔东南”旅游推介会在巴黎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9 10:16:56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聚宝盆,大美黔东南”中国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旅游推介会16日在巴黎举行,向法国文化旅游界和旅法华社介绍中国西南地区独特的人文地理和少数民族风情。中国驻法使馆新闻参赞吴小俊、法国国际旅游联盟主席埃里克·杜吕克、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魏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吴忠,以及法国侨界、商界、旅游界、传媒界嘉宾百余人出席推介会。法国中欧旅游公司总经理边海峰主持了当天的活动。

  黔东南州政府代表团此行访法,拜会法国参议院副议长拉法兰等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负责人交流,并在巴黎半岛酒店举行大型旅游推介会。中法旅游界代表和旅法侨界人士两百余人出席推介会,通过视频短片、专题介绍和现场交流,领略黔东南自然生态与民族文化融合之美的旅游特色。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州旅游协会会长王建华介绍了当地的基本情况和旅游资源。

  他表示,黔东南州在生态、环境、文化、饮食、医药、村寨、旅游七个方面资源富集,是养眼养颜养肺养心的绝佳所在,对于法国乃至全世界来说,许多方面都值得探寻和品鉴。中国驻法使馆新闻参赞吴小俊表示,虽然众所周知黔东南州是中国幅员辽阔的版图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但他与黔东南真正结缘是因为《相约未知地带》。这是法国电视二台播出的一档很受欢迎的纪录片节目,向法语观众展示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贵州篇》是节目组首次到中国拍摄,他见证了两年来从策划到播出的全过程。首播时共有520万法国观众收看,取得了收视冠军的可喜成绩。很多观众由此产生了到中国去、到苗寨去的强烈向往。

  会后,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建华与巴黎中法旅游公司董事长陈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加强双向旅游合作奠定基础。(薛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熊邦东:我亲历了黔东南的旅游发展变迁
下一篇:子百里探病危老母 高速交警争分夺秒护送(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