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举行重大交通项目推介新闻发布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5 13:52: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 摄影报道) 6月15日,黔东南州2016年重大交通项目推介新闻发布会在凯里举行。州委常委、副州长姜学东出席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十二五”时期,黔东南州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截至2015年底,全州公路总里程达2.94万公里,公路密度达96.7公里/百平方公里,分别比“十一五”末增加了3961公里、提高了14个百分点。

  全州等级以上公路所占比例由“十一五”末的32%提升至58%。五年内,建成黎洛、思剑等8条高速公路608公里,形成6个出省出境通道,高速公路总里程达813.5公里,是“十一五”末的3.9倍,占全省总里程的六分之一,全州提前2年实现了“县县通高速”目标。

  “十三五”时期,黔东南州将以“加速通道建设、完善水陆路网、构建交通枢纽、提升运输能力、服务小康建设”为宗旨,全力构建“以高速公路为骨架、国省干线为支撑、县乡道为脉络、小康路为基础”的公路路网体系,扎实推进内河水运发展,提升客货运输服务水平,大力推进铁路民航建设,全面加快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2016年,黔东南将通过公开招商,采取多种合作模式,重点推进已纳入《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雷山至榕江、凯里环城北环线、岑巩至镇远等3条高速公路和凯里至都匀、三穗至镇远、锦屏敦寨至黎平、三穗至青溪、镇远至黔东滨河路、下司至麻江等6条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通道),项目招商内容包括项目投融资、项目建设(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涵工程、交通工程)或者项目运营管理等内容。项目总投资424.9亿元,建设里程达367.6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89公里。

  这些项目的建设将为“十三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七届二次理事大会在凯里召开
下一篇:黔东南州创新扶贫开发方式探索“五融五帮”抱团扶贫脱贫思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