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七届二次理事大会在凯里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5 09:43: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 摄影报道)6月的黔东南,风光旖旎。14日上午,时值建州6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黔东南迎来一次媒体盛会。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七届二次理事大会在凯里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的83家地市报社178人齐聚一堂,展开一场“村落 健康 传媒”的深度对话。

  据介绍,本次大会由中国地市报研究会、黔东南州委宣传部主办,黔东南日报社承办,主题为“村落 健康 传媒”,与此同时,百名社长总编看大美黔东南”采访活动也拉开大幕。

  受黔东南州委书记李飞跃委托,黔东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唐官莹在致辞中代表州委、州人民政府,对各位社长、总编和新闻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杨庆武讲话



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唐官莹致辞



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会长,苏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文洪讲话



黔东南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高俊华主持大会

 

  她说,黔东南州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生态完好、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厚重,特别是民族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十二五”以来,黔东南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坚定不移地落实主基调主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喜人成就。我州新闻宣传工作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三贴近”原则,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为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撑。本次活动的举办将给予我州新闻事业极大的鼓舞,是我州向各地市报社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希望社长总编们多关心、关注黔东南,用生花妙笔、精彩镜头描写黔东南的发展变化,展示黔东南的独特魅力。

  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杨庆武随后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是一次促进黔东南州融媒体发展意义深远的大会。融媒体时代,新媒体、自媒体都在发表自己的观点,地方党报作为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更要坚持正确的导向,准确、及时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杨庆武最后在讲话中倡议:“希望以后中国地市报研究会有关活动,永久性落地贵州,落地黔东南。深切体会这个最具人文生态的地方,人类疲惫心灵的栖息地和家园”。





大会现场
 

  会上,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会长刘文洪在总结了2015年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的同时,说出了地市报人的忧虑和心声,传递了媒体人强烈的责任意识,提振了报业转型发展的自信心:“新闻人永远在路上”。

  本次大会由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理事单位,黔东南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高俊华主持大会。活动期间,参会代表还就“融媒体时代报业突围新路径、新亮点、新愿景”会议主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在未来的三天,各地市报社的社长总编们将身心融入黔东南山山水水、村村寨寨,领略和感受这里美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族风情和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采访报道,让更多的人了解黔东南、走进黔东南,让黔东南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百名社长总编看大美黔东南”采访活动走进西江千户苗寨
下一篇:黔东南州举行重大交通项目推介新闻发布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