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今年高考人数比上年增加3656人 送考大军减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08 08:46: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摄影报道)6月7日上午9点整,随着语文科目的开考,2016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当天,记者从黔东南州教育局获悉,全州2016年高考报名总数为37608人,比上年增加3656人,高考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在37608名报考人员中人,普通高考34478人,比上年增加1705人;中职单报高职(含中职推优)3130人,比上年增加1951人。

  另外,2016年黔东南州专升本考试报名考生1109人, 比上年增加12人。全州高考共设17个考区、30个考点、1225个考场,其中:普通高考标准化考场1126个,中职单报高职考场61个,专升本考场38个。


凯里一中洗马河校区考场门口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考场门口送考家长、发传单者人数比往年均变少了。

  6月8日上午8点半,记者刚到达凯里一中洗马河校区的考场门口时,发现有些“不对劲”。考场外面仅有约三四十位家长站在门外,他们有的朝校园里观望,有的正在学校外的小贩聊天,有的转悠几下,就离开了••••••“往几年,送考的家长有上百人,学校门口像赶场。”一家小吃店的老板说,此外,今年发广告传单的也少了许多。


考场路口,交警正在指挥交通

  9点整,考生都进入考场,考场外的送考家长们也都相继离开,没过多久,就只剩下了十多位家长了。

  小吃店的老板还透露,部分考生还是很紧张的。“今天早上来吃早点的许多考生是我店里的老顾客,以前点的早点几乎都能吃完,但今天收拾桌子时,发现十个饺子,只吃五六个,粥也只喝一半左右。”


十点半左右,考场边的小吃店老板介绍,往年的这个时候,路面上都是人

考试即将结束,家长陆续来到考场外

  考试结束后,记者从许多考生口中得知,语文试卷难度不算高。“跟平时测试有所区别,题型上也有些改动,但都还能hold住。”考生吴同学说。


考生走出考场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律协理事会
下一篇:黔东南州质监局“六个一”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