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杉乡文学》颁发2015年度最佳小说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4 11:17: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 摄影报道)5月的黔东南翠色盈盈,风光如画。13日上午,黔东南州《杉乡文学》新闻发布会在凯里行政中心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岑巩县作家景福令的中篇小说《花凼轶事》荣获《杉乡文学》2015年度最佳小说奖。
 
  据了解,《杉乡文学》杂志(月刊)是黔东南州的官方刊物,创刊于1985年,致力于发现和扶持本州文学创作者,至今已培养出数量可观的作家,其中的一些作家作品在省内外已产生一定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最佳小说奖评奖在《杉乡文学》办刊史上尚属首次,得奖者奖励2万元,旨在鼓励我州小说作家关注本土,运用文学审美的观察和思考,潜心创作出能够充分反映和表现我州深厚的地域、民族文化精髓的文学作品。




 
 
  据介绍,景福令(笔名为景戈石)是岑巩县苗落山人。已出版发行《太阳下面是故乡》、《水流天下》等大量小说、散文、诗歌。先后在《中国文学》、《中国文艺》、《当代贵州》等国家级、省级、州级杂志(刊物)发表。
 
  本次评委会在给获奖作品的颁奖词中写道,“景戈石的小说写作,敢于以荒诞利刃撕开被遮蔽的存在,是一匹想象野马的狂奔,也是一场语言盛宴的狂欢。他把万物生长的秘密,编码为民间的巫术谶语,演绎出生死对决的图景。最终,向天地喊出自己的魂魄。这种一意孤行的创造勇气,以及对于本土的守望、坚持和自信,冲破了许多临摹复制的壁垒,彰显出一种粗粝的野性之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州医院举办护理技能展示活动庆祝 “5·12 国际护士节”
下一篇:癌症可提早五年发现!百万家庭无癌症,公益行动走进黔东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