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州检察机关“走、访、送、化”和“民生资金领域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巡展”活动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7 09:39: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4日,黔东南州检察机关“走、访、送、化”活动和“民生资金领域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巡展”活动在施秉县双井镇启动。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州委政法委书记潘亮,副州长江朝伦、州检察院检察长陈继忠,施秉县县委书记肖俊,州直机关相关单位负责人,施秉县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属相关机关单位负责人,施秉县各乡镇主要领导,双井镇各村“两委”成员近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会议由州委政法委书记潘亮主持。




 

  州检察院检察长陈继忠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在民生领域开展整治铸廉三年行动的工作要求,根据高检院关于开展为期五年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和省检察院党组关于开展“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的部署安排,州检察院党组决定在全州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走、访、送、化”活动和“民生资金领域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巡展”活动。全州检察机关将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我们要着力解决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正风反腐给老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的要求,紧紧围绕大扶贫战略的部署安排,紧盯民生资金这个关键项目不放松,不断加大查办和预防生态补偿、异地搬迁等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为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作出不懈努力。希望通过“走、访、送、化”活动,主动加强与民生领域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开展系统预防,帮助排查风险、堵漏建制,推动健全和完善民生资金监管制度机制,以及结合办案加强法治教育、廉洁教育,提高民生部门人员廉洁用权、依法履职的自觉性。检察机关将广泛听取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大力宣传检察机关在打击犯罪、强化监督、开展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中的做法和所取得的成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全州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抓紧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全州检察机关要严肃查办危害民生资金安全、影响民生政策落实的职务犯罪案件,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不断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通过警示教育,扎实开展民生领域资金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大力促进民生领域反腐倡廉建设。同时,要针对职务犯罪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环节,积极开展专项调查和专项预防。他强调,一要全力推进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二要紧盯民生政策落地落实加强查办力度。三要紧盯民生资金使用严惩“蝇贪”“蚁贪”。四要紧盯民生资金监管筑牢廉政防线。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由州检察院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蝇贪》。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2015年全州检察机关查办的17件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惠农扶贫领域、农村基层组织等领域内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

  启动活动的同时,州检察院和施秉县检察院共计35名干警分成10个走访小组,对双井镇高甸村7个村民小组、黄琴村10个村民小组进行了走访。按照跟着项目、资金走的原则,通过询问、了解民情、家庭情况、收入情况、民生补贴情况,及时全面宣传法律政策,收集违法犯罪线索,为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共走访村民100余户,收息信息情况80余条。




 

  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州检察机关“走、访、送、化”和“民生资金领域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巡展”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县市检察院将于4月25日开始走进苗乡侗寨,访民生民、情送法律服务、保民生资金。通过这次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能力的思想道德防线,保障我州惠农扶贫领域资金和投资安全,为全州打赢扶贫攻坚战、同步小康建设奠定坚强有力的思想基础和营造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杨先云 傅钰喻/文 李黎/摄)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各县(市)事业单位2016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下一篇:黔东南州档案保护费提高到4元每卷(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