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规范新闻出版电视领域使用法定计量单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2 09:36: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大力推行国家法定计量单位使用,从3月起,黔东南州质监局和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新闻出版电视领域使用法定计量单位专项监督检查。

  为规范法定计量单位使用,一是加强宣传,严格把关。通过新闻媒体、电视、报纸等多种形式,加强法定计量单位知识的宣传,并在这些单位中严格使用法定计量单位,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耳濡目染形成使用法定计量单位的习惯。组织开展使用法定计量单位自查活动,政府职能部门率先在公文、统计报表和其他新闻报道信息中统一规范使用法定计量单位,加强对各单位使用法定计量单位进行严格把关,杜绝使用已淘汰或非法定计量单位,从源头上规范使用,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社会使用法定计量单位。二是加强培训,普及知识。组织计量技术人员加大法定计量单位使用的培训,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国务院关于在我国统一实行法定计量单位的命令》、《计量违法行为处罚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并对国家法定计量单位构成、使用规则、使用注意事项和日常工作生活中经常使用的计量单位作详细讲解和答疑解惑,普及法定计量单位知识,全面规范法定计量单位使用。三是加强检查,督促整改。按照边检查、边宣传、边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加强对电视节目、出版物使用计量单位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促使用非法定计量单位的机构更正错误,准确掌握法定计量单位知识,不断提升全州法定计量单位的推行、应用和管理工作总体质量水平。

  此次专项检查,共对全州28家新闻出版电视领域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共抽查报纸、科技图书、电视新闻报道、电视广告等样品4224个,不合格数量190个,出错率4.5%。执法人员依据计量有关法律法规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蒋文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集中销毁盗版、非法出版物近3万件
下一篇:黔东南州“四个力”提升人才供给质量和效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