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境内第三座500千伏变电站成功投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01 09:53: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31日,随着运行值班人员合闸成功,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凯里供电局500千伏舟溪变电站带电运行,这也标志着黔东南州境内的第三座500千伏变电站成功投产运行。

  据了解,500千伏舟溪变电站是黔东南州境内继施秉变、黎平变后的第三座500千伏变电站,它位于黔东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舟溪镇舟南村甘超组,是一座综合自动化变电站。于2014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有500千伏、220千伏、35千伏三个电压等级,主变容量按照建3×750兆伏安规划,一期建设1×750兆伏安变压器一组,该变电站目前通过5天线路分别与500千伏福泉变电站、220千伏凯里变电站、开怀变电站和天马变电站连接。



 


  “500千伏舟溪变电站的建设将强化贵州电网500千伏网架,加强提升了凯里城市电网结构,提高了凯里中部片区供电能力及凯里电网供电可靠性,增强了凯里电网的适应性,为满足凯里中部地区负荷发展提供支撑作用。”凯里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了保证安全高效地完成舟溪变投运,凯里供电局各专业人员与施工建设、监理等单位通力合作提前学习并分析送电方案,讨论分析投运中的危险点和注意事项,编制紧急预案,确保送电过程中的每个环节都万无一失。全体参与投运的人员充分发挥吃苦耐劳、不畏辛苦、连续作战的精神和工作作风,充分利用有效时间,很好地保证了该站成功投运。





 

  500千伏舟溪变电站的成功投运,将极大地改善凯里电网结构和负荷增长的需要及供电可靠性的同时,还为黔东南州及凯里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电力支持,促进民族地区社会和谐稳定具有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

  据悉,500千伏舟溪变电站从规划、设计、施工、建设投运等工作,都是按照创建国家优质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建设,该变电站将进行国家优质工程的评选。(陈举 张琦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召开州管专家、州级拔尖人才命名大会
下一篇:冯仕文州长率队赴湖南长沙开展招商引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