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纠建并举筑牢民生监督笼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7 10:31: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黔东南州将以开展“民生领域整治行动”为抓手,全面深化“民生铸廉”,整治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县乡两级党委以铸廉单位创建为契机,对在开展“铸廉行动”中反映的民生问题信访举报,认真研究,制定措施一一进行整改。主管民生项目资金的职能部门,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自上而下加强行业监管和自律,防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县乡纪委、纪工委和民生监督组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继续采取“七必访”等方式,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定期梳理反映基层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从严从快查处贪腐和执法不公等问题,维护群众切实利益,防止“微腐败”成为“大祸害”。

  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点领域开展精准监督。紧扣“大扶贫”、 “大健康”战略实施,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开展民生领域整治行动。对扶贫开发、农村危房改造、征地拆迁、医疗卫生、村级集体“三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强农惠民补贴、农村低保、救灾救济款物、微企扶持等10个民生领域,分批开展专项监察,重点查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优亲厚友等行为;加大对违背群众意愿、与民争利等问题的查纠力度,重点查处和纠正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违规收缴群众款物或处罚群众,克扣群众财物的问题;严肃查处在管理服务中违规收费、吃拿卡要甚至欺压群众的行为。

  突出纠建并举,夯实维护群众利益工作基础。聚焦专项行动发现的普遍性和规律性问题,以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积极敦促主体责任单位跟进建章立制、堵塞监管漏洞,管住平时、管住系统、管住长远。督促业务主管部门加强综合应用民生资金电子查询平台、乡村两级固定公开栏等,加大对民生资金项目的录入和公开公示力度,让群众参与到终端监督,切实改变业务部门以往只管发钱不管监督、只管本级不管下级的问题。(州纪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我州“六大工程”吸引回乡农民工就地创业就业
下一篇:我州2016年公务员报名结束 报考平均比59.8:1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