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招商引资1-2月签约资金达118.2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4 09:38:44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为确保全州招商引资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开门红”,我州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大文化、大旅游、大农业等重点产业,充分利用国家和省级招商平台,积极开展春节亲情招商、目标企业专题精准招商等活动,加强领导带头招商,狠抓项目策划包装,狠抓在建、续建项目调度督查,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1-2月,全州新引进项目51个,签约资金118.2亿元。新开工项目74个,同比增长76.19%。新投产项目53个,同比增长103.85%。到位资金133.71亿元,同比增长14.89%,为全州首季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着力抓好春节亲情招商。2016年春节期间,我州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在外成功人士回家过节和探亲访友的大好时机,通过采取召开返乡成功人士座谈会、建立孔雀归巢人才信息库等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招商活动,春节亲情招商取得良好效果。春节期间,全州共发出慰问信息6800余条,拨打慰问电话800余次,发送电子邮件400余封、电子贺卡600多张,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设置固定宣传广告牌15块。组织开展座谈会30余次,共收集“孔雀归巢”人才信息500条,洽谈项目80余个,达成意向35个。

  二是切实抓好大平台招商。我州积极组织参加省委、省政府于3月2日在北京举办的2016云上贵州·大数据招商引智推介会。3月2日下午,我州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黔东南州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大文化、大旅游招商引资项目专题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会议共邀请到120多家有在黔东南投资意向的优强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其中世界500强5家、央企3家、民企7家。会上共签约15个项目,合同投资金额60.5亿元。收到有投资意向的项目78个,为下步投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三是全力抓好“招大引强”。州招商投资狠抓招大引强工作,面向全国各地目标企业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共对接拜访了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铁十六局、北京中油瑞飞信息技术公司、国融(深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香港闽能集团等500强企业48家,并与赛伯乐绿科集团、北京中油瑞飞信息技术公司、华润新能源控股公司、北京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富士康等18家优强企业签订项目投资意向协议。

  四是抓早抓实项目策划编制。我州围绕大数据、大健康、大文化、大旅游、大农业等重点产业,科学策划包装了600个招商项目。同时,通过政府采购招投标的方式委托第三方机构为全州精包装83个招商项目。

  五是扎实抓好“服务落地企业专项行动”。全州牢固树立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理念,重视落地企业发展,培育当地企业成长壮大,开展“服务落地企业专项活动”。州投促局成立3个工作组,到17个县市(开发区)的招商企业开展服务企业专项活动,对签约项目落地开工等情况进行现场督查,确保在建项目全面复工、生产企业全面复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大力推进2016年名牌产品培育
下一篇:黔东南投入160亿元解决城市及热点景区停车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