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大力推进2016年名牌产品培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4 09:30: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推动黔东南州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引领企业提升自主创新和质量管理水平,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名牌产品和知名企业,增强企业及产品有效竞争力,黔东南州大力推进2016年名牌产品培育工作。

  一是明确品牌培育重点。围绕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化、大农业、大数据5大产业加强品牌培育。工农业领域,重点培育全州工业“百千万”工程重点企业,大健康、大文化概念企业,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现代高效林业企业。服务业领域,重点培育旅游、移动通讯、金融保险、供电供水、物流商贸等行业企业。2016年确定38个产品、2个服务业列入2016年黔东南州名牌培育计划。

  二是加强名牌产品培育。发动企业参与采标、标准化良好行为、标准制修订等标准化活动,争取质量体系、环境体系、测量管理体系以及其他相关认证,鼓励帮助有条件的企业申请国家级、省级技术中心国家实验室认可。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制定方针目标、落实质量岗位责任制,开展QC小组、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技术革新、质量风险分析与攻关等质量活动。激发企业提升质量内生动力,组织企业对照《贵州省名牌产品综合评价规则》开展自测,根据存在问题制定培育贵州省名牌产品工作计划。建立和完善品牌培育管理体系,不断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品牌建设能力,以市场为导向,着力开发高精尖产品,提升全州名牌产品和服务水平。

  三是全力服务名牌产品申报。结合实际开展贵州省名牌产品宣传推介活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加大全州名牌产品的宣传,加强贵州省名牌产品申报培训。加强企业品牌创建帮扶,协调解决创建名牌产品企业在质量、计量、标准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相关资质考核、人员取证培训和在名牌产品申报材料编制等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具备申报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目前,全州获得贵州省名牌产品43个(2015年获得15个),其中在有效期内29个,力争2016年获得贵州省名牌产品20个以上。(蒋文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今年医疗卫生事业将实现“五个全覆盖”
下一篇:黔东南州招商引资1-2月签约资金达118.2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