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州科技和知识产权会议召开(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2 10:07: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0日,全州科技和知识产权会议召开,陈应勇副州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州科技系统要围绕主基调主战略和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三大战略行动,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着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努力在实现同步小康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州委九届六次全会、2016年全州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十二五”及2015年全州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安排部署“十三五”及2016年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


 
  陈应勇指出,“十二五”以来,全州科技系统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科技部和省科技厅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立足黔东南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实际,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知识产权战略,科技和知识产权事业各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科技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成为支撑经济发展最有力的五年。
 
  陈应勇指出,2016年是我州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脱贫、同步小康进入决胜阶段的第一年,要正确认识我州科技工作中的“短板”。当前,我州科技工作还没完全融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就科技抓科技的现象还时有存在,对“抓科技就是抓经济”的认识还不够到位,创新发展的理念和氛围还不够浓厚。
 
  陈应勇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把创新发展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首,要求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在“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16年,全州科技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贵州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两条底线,围绕主基调、主战略和三大战略行动,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在扶贫攻坚、同步小康、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中主动作为。
 
陈应勇强调,要充分发挥科技在产业发展中的作用,用科技改造传统产业,用创新淘汰过剩产业,着力培育科技创新主体。要立足我州实际抓紧编制好《“十三五”科技专项规划》,推动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科技创新工作力度,大力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要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努力把黔东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火炬黔东南州苗侗医药特色产业基地等“国字号”的园区、基地建设好、管理好。要围绕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全面推进专利、商标、版权、标准、品牌等各项工作。要认真研究,尽快理顺县级科技机构设置和工作机制。
陈应勇还对今年全州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州科技局负责同志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各县市、凯里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以及教育和科技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舒中山)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多元发展谋新路 合作共赢谱新篇
下一篇:黔桂两省区 万人江边赛歌 抢花炮(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