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23 15:56: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 李浩 杨平 摄影报道)2月23日上午,黔东南州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州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执行主席李飞跃、冯仕文、罗亮权、梁承祥、桑维亮、粟多能、杨昌鹏、耿生茂、王贵、唐官莹、姜学东、黄兴文、蒋先和、张淼、潘亮、刘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352名代表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梁承祥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定超、樊炳清、石干昌、莫章海、潘玉凤、唐斌、杨秀锡、龙世勇、陈英华、刘晓春、陈应勇、肖明龙、贺代宏、杨胜勇、吴仕伦、熊赐新、龙黔清、胡国珍、李正相、邓锦光、杨政宇、王四新、陈继忠、吴智贤、姚仁海、陈文祥、张雪梅、张恩莲、吴锡锋、白小青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作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5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是重特求质,推进立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监督实效;三是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四是联系群众,发挥代表作用。五是转变作风,切实强化自身建设。



罗亮权
 

  罗亮权指出,一年来,州人大常委会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州有机统一,紧紧围绕主基调主战略,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推动我州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州进程,促进黔东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罗亮权从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推进立法工作;围绕中心,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关注热点,把握重点,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完善制度,规范程序,行使好人事任免权;夯实基础,强化服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加强自身建设6个方面阐述了2016年州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

  罗亮权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以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总体要求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统领人大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党的工作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改革开放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依法履职,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按照“懂全局、管本行、议大事、强监督、推工作、促发展”的要求,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凝心尽力,攻坚克难,为我州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王四新
 

  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四新作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全州法院将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强化执法办案,更加有效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实司法为民,更加积极地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推进司法改革,更加科学地提升审判质效;加强队伍管理,更加务实地抓好素质提升;推进科技强院,更加有力地推动信息化建设,为推进平安黔东南、法治黔东南、美丽黔东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继忠
 

  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继忠作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全州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坚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更加主动地服务经济发展;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更加坚决地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更加有力地维护公平正义;积极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新部署,更加深入地推进检察改革;积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更加扎实地抓好检察队伍建设,为建设法治黔东南、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现场
 

  会议表决通过了《黔东南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选举办法》。

  列席大会的有:州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出列席人员;在凯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二届省人大代表;凯里军分区、州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在凯单位、在凯高校、在凯省管企业、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大会副秘书长等同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直击两会】黔东南州法院工作报告解读
下一篇:【直击两会】黔东南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解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