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22 09:34: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 李浩 杨平 摄影报道)2月21日下午,黔东南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凯里隆重开幕。下午15时许,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本次会议出席代表应到388人,实到348人,出席会议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飞跃出席,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罗亮权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冯仕文、 梁承祥、桑维亮、杨昌鹏、黄兴文、张定超、石干昌、莫章海、潘玉凤、唐斌、杨秀锡、龙世勇、陈英华、吴锡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现场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粟多能、耿生茂、唐官莹、蒋先和、张淼、樊炳清、潘亮、刘辉、刘晓春、陈应勇、贺代宏、杨胜勇、吴仕伦、熊赐新、龙黔清、胡国珍、李正相、邓锦光、杨政宇、王四新、陈继忠、吴智贤、姚仁海、陈文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李飞跃
 

  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代表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十二五”时期的工作,提出“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和要求,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




冯仕文
 

  冯仕文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十二五”是我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州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我省我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的决策部署,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主基调主战略不动摇,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进入弯道取直、全面小康的决战决胜阶段。

  过去五年,是我州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综合经济实力提升最大、缩小发展差距最明显、基础设施变化最突出、发展动力活力最足、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五年。我们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推动经济发展提速进位提质增效取得历史性跨越;大力加强现代基础设施建设,制约发展的瓶颈得到历史性破解;大力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效;大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转型升级迈出历史性步伐;大力统筹城乡发展,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牢牢守住生态底线,生态环境优势得到历史性彰显;大力推进改革开放,体制机制创新取得历史性突破;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大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执行力公信力取得历史性进步。

  冯仕文说,2015年,我们以“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为总要求,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经济快速增长、结构调整加快、动能转换提速、生态环境优良、民生持续改善的良好态势,全面完成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十件民生实事”。

  冯仕文说,今后五年,要突出实施三大战略行动,全力实施八大工程。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全力抢占先机推进跨越;实施大健康战略行动,奋力打造大健康产业高地;全力促需求,实施扩大有效投资工程;全力做长板,实施生态经济培育工程;全力优结构,实施新型产业体系构建工程;全力促统筹,实施城乡一体化发展工程;全力强基础,实施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工程;全力惠民生,实施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全力护生态,实施生态文明体系构建工程;全力添动力,实施改革开放创新突破工程。我们要确保到2020年建成一个经济发展更加繁荣、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就业收入更加稳定、民生保障更加牢固、社会秩序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大美黔东南,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关于2016年的工作安排,冯仕文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要求,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在扩大投资消费需求的同时,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千方百计做强大生态、大文化、大旅游、大数据“四块长板”,全力补齐脱贫攻坚、产业建设、教育医疗事业、基础设施“四块短板”,实现“十三五”开好头、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州60周年。着力打好脱贫攻坚第一仗,确保首战告捷;着力实施大数据大健康战略行动,增强发展后劲;着力扩大有效需求,确保经济稳定增长;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质量效益提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进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着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着力发挥文化与自然生态优势,加快打造黔东南文化旅游升级版;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推动内生动力持续释放;着力发展生态经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围绕实施的民生工程,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更加注重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更加注重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县域经济的作用。

  冯仕文还对加强政府建设提出要求。他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各级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实施铸廉铸勤行动,建设廉洁高效政府,实施依法行政能力提升行动,建设法治政府,实施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建设阳光政府,实施服务环境提升行动,建设服务政府,实施落实水平提升行动,建设责任政府,不断增强执行力和公信力。

  冯仕文最后说,时代赋予光荣使命,奋斗成就崭新事业。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苦干实干,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小康而努力奋斗!




罗亮权
 

  会议还同时审查《黔东南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黔东南州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黔东南州2015年全州和州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全州和州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现场



出席会议的代表
 

  列席大会的有:州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出列席人员;在凯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二届省人大代表;凯里军分区、州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在凯单位、在凯高校、在凯省管企业、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大会副秘书长等同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我州多举措保障劳动者工资支付 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
下一篇:州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