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22 09:56:22  来源:黔东南日报社  


  履职有为 商之有效 凝聚共识 合力共进

  州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飞跃讲话 冯仕文 罗亮权 桑维亮等在主席台就坐

  梁承祥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胜勇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吴仕伦主持



李飞跃



梁承祥
 

  齐心协力谋发展,凝心聚力促辉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2月20日在凯里隆重开幕。

  下午2时30分,来自各族各界的州政协委员,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承载全州人民的厚望,豪情满怀走进会场。

  州政协主席、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梁承祥,州政协党组书记桑维亮,州政协副主席杨胜勇、吴仕伦、熊赐新、龙黔清、胡国珍、李正相、邓锦光、杨振宇,州政协秘书长白小青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开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梁承祥、吴仕伦、熊赐新担任。吴仕伦主持大会。

  州委书记李飞跃应邀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州委副书记杨昌鹏,州委常委耿生茂、黄兴文、张定超、蒋先和、张淼、樊炳清、潘亮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胜利召开。

  州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78人,实到337人,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3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李飞跃代表中共黔东南州委讲话并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李飞跃说,已经结束的“十二五”极不平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贵州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视察我州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总要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主基调主战略不动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措施,圆满完成了“十二五”目标任务。

  李飞跃指出,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州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一年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合作有广度;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州委对州政协的工作是满意的,对政协参加单位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李飞跃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全州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加速发展、加快转型、奋力赶超、推动新跨越主基调,深入推进工业强州、城镇带州、旅游活州主战略,突出抓好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三大战略行动,更加突出生态和文化两大优势,全力做好山地农业和山地旅游两大姊妹篇,奋力后发赶超,努力走出一条发挥黔东南优势、彰显黔东南特色、体现黔东南速度的发展新路,决胜“十三五”,同步奔小康。

  李飞跃指出,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政治协商的“着重点”,找准民主监督的“着眼点”,抓住参政议政的“着力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平台的优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继续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引导政协委员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竭智尽力。

  梁承祥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黔东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5年,州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黔东南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黔东南州委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咨政建言,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着眼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出谋划策,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取得新成绩,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建设实现历史性跨越做出了新的贡献。

  梁承祥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开展调研视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编制“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深化协商民主改革,推进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关注民生改善,助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开展团结联谊和对外交流,推进发展广泛凝心聚力;坚持强化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州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

  梁承祥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州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州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政协各项工作。坚持党的领导,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主基调主战略不动摇,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主动服务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三大战略行动,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为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第十一届黔东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杨胜勇向大会作州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州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262件,经审查,立案249件,截至2015年12月底,立案的提案已全部办复结束,办复率为100%。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干昌、潘玉凤、唐斌、杨秀锡、龙世勇、陈英华,副州长刘晓春陈应勇、肖明龙、贺代宏,州法院院长王四新,州检察院检察长陈继忠以及十届州政协主席粟多能,副主席杨昌忠、黄明光、王先琼、刘正华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第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