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四部曲”唱响“新家庭计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6 09:52: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洗马河街道针对现代家庭日益突出的健康问题、育儿问题、养老问题以及文化缺失问题,紧紧围绕“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文化”四方面,“四部曲”稳步推进“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结对共建,推进“新家庭计划”人才队伍建设。街道充分利用各类资源,联合辖区内各单位,邀请服务中心医师、社区卫生师、社区家庭教育指导师等各类专业人员就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文化等内容,为居民开展一系列的义务培训宣讲。目前,开展生殖健康培训会座40余人次,开展青少年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300余人次,开展关爱女性健康讲座30余人次。

  二是组织配套活动,打造“新家庭计划”活动有声有色。“六一”节前夕,洗马河街道联合凯里市农商行志愿者们到振华社区开展了“六一”儿童节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特殊疾病儿童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同时,通过定期在社区开展“关爱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活动及计生政策宣传服务活动,利用横幅、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及流动人口宣传计划生育的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们各类问题。今年以来,街道联合人大代表、辖区企业家、爱心人士在端午节、建党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重点开展对困难老党员、五保老人、重病致贫人员、失独家庭等帮扶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慰问品折合人民币八万余元。

  三是上报活动预算,保障“新家庭计划”活动如期开展。通过制定培训课程、实施方案,向街道计生办上报课程预算,使师资力量壮大,拓展“新家庭计划”稳步进行,确保项目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四是开通公众微信,促进“新家庭计划”活动深入人心。社区公众微信开通“ 新家庭计划”专题信息公开栏,如期介绍课程主题、讲师资料、宣传手册。使居民群众更便捷的及时了解课程安排,以选择自己的知识需求。(吴丹  刘雅曼 )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凯里现场招聘会 32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2038个
下一篇:请注意 凯里18路公交车要恢复原线路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