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五到位”助推精准扶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9 10:48: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以来,洗马河街道紧紧围绕省、州、市精准扶贫工作要求,适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机制方法,强化保障措施,实行街道、村委联动抓落实,“四到位”精准施策,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图为洗马河街道工作人员到新岩村一组开展精准扶贫遍访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进一步提高干部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纠正认识肤浅、思想麻痹、行动迟缓等突出问题,坚决摒弃等待观望的消极态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主要精力聚焦到精准扶贫工作上来,全力推动各项扶贫工作落地生根。截止目前,街道共召开10次党委班子精准扶贫专项会议和12次全体干部大扶贫、大发展会议,传达上级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安排领导干部精准扶贫具体工作。

  精准识别到位。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持续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精准识别工作,安排了工作组入户核实信息,对贫困户有房有车、财政人员、身份证重复等信息进行核查,针对识别的贫困户信息,及时完善相关资料,建立健全了辖区贫困户信息档案,经过多次摸底排查,街道最终确定贫困户129户396人,其中确定民政兜底户22户45人。

  责任分解到位。为实现贫困户挂帮全覆盖,洗马河街道制定“帮扶责任清单”,按照“贫困户不脱贫、干部不脱钩”的要求,对街道以及市妇联、市编办、市直工委、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帮扶单位干部职工进行责任分解,落实帮扶责任,将107户贫困户帮扶包保责任分解到个人,使结对帮扶真正落到实处。2016年以来,街道66名领导干部共开展了330次精准扶贫遍访工作。

  帮扶措施到位。街道扶贫帮扶干部扎实开展入户对接,主动帮助困难群众找出路、出点子、想办法,分析致贫原因,找准症结,“因村、因户、因人施策”,逐户制定帮扶计划,明确具体的帮扶任务、措施和时间节点,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力”,切实提高帮扶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对2016年计划脱贫户,把帮扶的重点放在扩大种养业、劳务输出培训和发展短平快项目上,目前,街道2015年金九村夏秋反季蔬菜栽培项目正在有序实施过程中,种植面积200余亩,将扶持带动使金九村27户78人贫困户实现脱贫;2016年扶贫项目100亩经果林项目以及22户民政兜底户脱贫项目正在草拟方案申报实施;瑞安水泥厂解决贫困户200余人就业项目正在不断完善,并向辖区其它企业进行推广,力争2016年底前实现率先完成除22户45人民政兜底户外107户351人全部脱贫和16户异地搬迁扶贫任务。

  绩效考核到位。2016年以来,街道制定了《洗马河街道干部职工考核管理办法》,将干部职工联系贫困户、部门联系村的工作成效与全街道绩效考核目标任务进行“双挂钩”,将贫困户脱贫的实绩作为干部个人绩效考核的一部分,直接与创先评优挂钩,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张博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7月份凯里市区这些地方要停电检修
下一篇:苗乡飞歌“颂党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