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五个扎实”力争实现精准扶贫“两个率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6 09:50: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以来,为实现今年辖区贫困户129户396人整体脱贫的既定目标,洗马河街道明确思路、强化措施、整合资源,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不懈怠,做好精准扶贫大文章,形成精准扶贫大合唱,五个“扎实”力争实现精准扶贫两个“率先”。

  扎实开展政策宣传。一是通过会议逐级传达上级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二是制作横幅、电子LED显示屏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在入户摸排底数的同时进行入户宣传,并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四是在街道党务政务服务中心显目位置摆放资料宣传架,为办事群众提供宣传资料。截至目前,洗马河街道共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等各类涉及精准扶贫工作会议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制作横幅、电子LED显示屏40余条。

  扎实开展底数摸排。一是各村居按照市相关工作安排对辖区贫困户进行自查上报;二是街道根据村居自查情况及原建档立卡贫困户数据信息,安排工作组入户核实信息;三是对贫困户有房有车、财政人员、身份证重复等信息进行核查。经多次摸底排查,街道最终确定贫困户129户396人,其中确定民政兜底户22户45人。

  扎实开展责任分解。一是对每户贫困户的情况进行细化分解,包括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等。二是对街道以及市妇联、市编办、市直工委、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帮扶单位干部职工进行责任分解,将107户贫困户帮扶包保责任分解到个人。三是根据贫困户责任分解情况制作贫困户信息明白卡挂在贫困户显目位置。

  扎实开展搬迁动员。街道在底数摸排工作中,积极宣传我市异地搬迁扶贫政策,大力宣传动员贫困户进行异地搬迁扶贫。目前共收到异地搬迁扶贫申请15户68人,其中2016年有搬迁意愿贫困户13户58人。

  扎实开展项目扶贫。将紧紧围绕“五个一批”和“六个到村到户”,结合辖区贫困户实际,积极申请上级资金和招商引资实施项目脱贫。目前,街道2015年金九村夏秋反季蔬菜栽培项目正在有序实施过程中,种植面积200余亩,将扶持带动使金九村27户78人贫困户实现脱贫;2016年扶贫项目100亩经果林项目以及22户民政兜底户脱贫项目正在草拟方案申报实施;瑞安水泥厂解决贫困户200余人就业项目正在不断完善,并向辖区其它企业进行推广。

  力争实现两个“率先”。根据市委、市政府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任务,洗马河街道2016年要完成16户异地搬迁扶贫和133人脱贫任务。洗马河街道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力争2016年底前实现率先完成除22户45人民政兜底户外107户351人全部脱贫和16户异地搬迁扶贫任务。(邰国庆)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洗马河街道夜以继日将群众利益 “挺”在和谐征迁之前
下一篇:凯里:铁路“移动医院”首次开进苗乡侗寨巡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