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召开2015年州公共安全第1次联席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0 09:35: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切实落实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8日上午,州委、州政府组织召开2015年州公共安全第1次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全州公共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由州公共安全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州委书记李飞跃主持。联席会议召集人、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冯仕文,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桑维亮,以及各位副召集人出席会议,州委办、州人大办、州政府办、州政协办有关负责同志,州公共安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州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公共安全是发展的前提、稳定的基础、头号的民生,全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29日关于公共安全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自觉把维护公共安全放在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中来认识。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把公共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同志十分重视公共安全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体现,是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的论述,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我州地质灾害、道路交通、群众节庆集会、消防、工程建设拖欠工程款、山林权属纠纷、食品药品等公共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要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公共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监管,严格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突出重点,科学谋划,构建全方位的全州公共安全网。要建立健全维护公共安全长效机制和安全风险隐患管理台账,加强公共安全薄弱环节治理工作。加强公共安全应急能力建设和基层一线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州政府应急平台建设,加强宣传引导。三是要凝聚合力,综合治理,共同担负起公共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公共安全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公共安全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保障投入,加强监测预警、预防与应急能力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开展公共安全专项整治、公共安全工作保障能力建设、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扎实基层基础,未雨绸缪,做到防范于未然。(州政府应急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第二届旅发大会隆重开幕(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召开易地扶贫搬迁生态移民工程农发行贷款项目推进会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