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3个州直Ⅰ类铸廉单位“全天候”接受监督举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6 10:11:12  来源:黔东南日报社  


  5月22日,黔东南州“铸廉行动”领导小组在州政府西楼会议厅举行州直“铸廉行动”Ⅰ类铸廉单位集中授牌仪式,23个州直单位被授予“Ⅰ类铸廉单位”铭牌。州委书记李飞跃出席并讲话,州长廖飞主持授牌仪式。州委常委、州“铸廉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文强、张定超出席。

  据了解,在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听取群众和服务对象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单位党委(党组)集体研判和州纪委派出的工作组进行德廉巡查,这次州直机关共有23个单位达到了“信访反映零举报、问题线索零留存、干部职工零违纪、腐败问题零容忍、监督管理零漏洞、同类案件零反复”的Ⅰ类铸廉单位创建标准。他们是:州财政局、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州就业局、州民宗委、州水库和扶贫生态移民局、州水利投资公司、州地方海事局、州航务处、州公路处、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州委统战部、州直机关工委、州委台办、州环保局、州工商联、州侨联、州社科联、州疾控中心、州文化馆、州图书馆、州检察院、团州委、州妇联。

  李飞跃在授牌仪式上指出,Ⅰ类铸廉单位集中体现和传递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正能量,是营造黔东南风清气正新常态的引领力量。“铸廉行动”的使命依然任重道远,全州要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把“铸廉行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李飞跃强调,Ⅰ类铸廉单位要比其他单位接受更多的监督,把主体责任更多地落实到宣传发动群众举报监督上,更加积极自觉、主动欢迎群众监督。要强化长效反腐,把“铸廉行动”落脚到制度建设上去,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铸廉行动”始终,着重在“一把手”、班子成员、重要岗位“三个主体”和“三重一大”这“一个核心”的公开和民主制度建设上下足功夫。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责任担当,聚焦主业抓实监督责任,深度融入到“铸廉行动”中,以发现问题线索、分类清查处置和督促主体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作为工作重点,抓出成效。对涉及Ⅰ类铸廉单位的问题要优先查处、快查快处,实行动态管理,对不符合“六零”标准的单位,坚决予以摘牌,确保Ⅰ类铸廉单位真正经得起时间和广大群众的检验。

  州“铸廉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这些单位是黔东南州党风廉政建设的标杆,应“全天候”接受考验,欢迎广大群众随时随地对这23个单位进行监督和举报,一旦发现违反党风廉政各项规定的问题,将优先查处,予以摘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州委书记李飞跃调研工业经济工作
下一篇:全州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