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两年考43次驾照只为卖“12分” 叹性价比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20 12:15:06  来源:楚天都市报  


  近日,高速交警逮住一名司机,短短两年间,他的驾驶证竟然被扣爆43次12分!

  高速交警介绍,15日上午10时许,一辆武汉牌号的面包车从沪蓉高速武汉东西湖收费站驶出,交警发现,该车车厢内堆满货物,后备箱盖都关不拢,于是上前拦车检查。司机张某说他没带驾驶证,交警就带他到执法岗亭核查身份。

  经查,张某是武汉人,驾驶证已过了有效期,而且已被扣爆12分,还欠了几十分。

  再查张某此前的违章记录,交警大吃一惊,其驾驶证处理过的违章密密麻麻有几十条,都是黑龙江等外省偏远地区的交通违法。从2013年至今,仅一次记满12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就多达43起!交警当场扣留了他的车。

  18日,张某来到省高警汉川大队接受处理。他交代,这些外地违章都不是他本人造成的,他只是卖了点分而已……

  “当然了,卖分也有讲究。”张某谈起了他的“生意经”:两分三分地卖是不值得的,他都是干的大买卖,一次把12分全卖掉——这样可以卖出2600元的高价。

  按规定,一年两次扣满12分或一次扣满24分,要加考科目三。现在科目一考一次120元,科目三考一次230元。“搞一次可以赚2000多呢。”张某说。

  在不停重考科目一、科目三的过程中,张某已“修炼成精”,成了一名当之无愧的驾考达人,其考试通过率令一般新手汗颜。

  当日,高速警方以张某驾驶证超期、违法记分达到12分仍驾驶机动车、面包车违规载货等行为,决定对其行政拘留3天、罚款1420元。张某大肆卖分的行为,也即将得到法律的严惩。(吴昌华)
 

责任编辑:潘欣晨【收藏】
上一篇:铁路春运单日售票量突破1000万张 创售票量新高
下一篇: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今起举行 全面二孩启动修法程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