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学车需谨慎 网传考驾照“一口价”1800元不可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18 12:46: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期,某微信平台发布“从2015年7月22日起,实行“一口价”政策。考C照,最高缴费标准为1830元,下浮不限……”的微讯,给许多参加驾驶培训的学员造成误解,给凯里市驾驶培训行业管理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为肃清社会舆论,以正视听,规范行业管理,凯里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针对该信息进行调查核实,证实此微讯毫无依据,纯属谣言,请广大学员朋友不要轻信。

  根据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放开、下放第一批省级政府定价项目的通知》(黔发改监调【2014】2099号)文件精神,从2014年12月1日起,全省放开包括机动车驾驶培训服务收费在内的20项政府定价项目,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企事业单位遵循公平、合法、诚信原则自主定价。

  目前凯里市驾驶培训学校学员收费标准在5280元至6280元之间(包含报名费、代收规费、计时卡费、保险、法规培训费、理论培训、模拟器培训费、实操培训费等),培训费由各驾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定价,之后将收费价目表交到物价部门备案。物价部门备案后再将一份收费价目表附《学员培训协议》交到凯里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驾驶培训科备案。

  对于网上流传的考驾照费用实行“一口价”政策,不准超1800元的说辞,是否是一次性收费,是否存在多次收费等,希望广大学员不要盲目相信。需要考驾照的学员,要到经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审批有资质的驾校(凯里市辖区有14家)报名处去办理相关报名手续。学员在签订培训协议前,需认真阅读各项协议内容,不要轻信个别以教练员名义私自发布的招收学员的信息,以免上当受骗。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如遇到校方及教练员“乱收费”、吃、拿、卡、要和不公平对待等行为,请拨打凯里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驾驶培训科电话0855-8068011投诉举报。也可关注各驾校教练车车身标志上印有的道路运输管理部门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反映驾驶培训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杨晓燕 叶建)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争得社会发展类中央预算内项目123个
下一篇:上半年我州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4%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