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评论: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8 16:50:40  来源:新疆日报  


  神州大地花好月圆,天山南北万众欢腾。

  9月的新疆大地,金秋送爽,瓜果飘香。在新疆最美的时节里,中央代表团向自治区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题写的贺匾。贺匾题词“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是总书记对2300万新疆各族儿女的殷殷重托。

  新疆各族人民素来有着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60年来,在祖国的西北边陲,新疆各族儿女辛苦耕耘、奋力开拓,建设自己的家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今天,在这片辽阔疆域,处处洋溢着建设激情,处处涌动着发展热潮。新型工业化快速推进,基本形成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农业现代化迈出历史性步伐,成为全国最大的棉花生产基地和重要的干鲜果生产基地;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建成,基础设施极大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文化事业和各项社会事业持续发展,公共服务水平得到历史性提升,人民生活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昔日的祖国大后方,一步步向改革开放的前沿转变,逐步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新疆正焕发出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特殊重视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特殊关怀的结果,是各兄弟省市鼎力支持和无私援助的结果,更是新疆各族人民同心共济、艰苦奋斗的结果。前行的道路上,还会出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还会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要巩固和发展今天这样的大好局面,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越来越美好,归根结底要靠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

  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越来越美好,必须牢牢把握中央对新疆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及中央制定的《关于进一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主攻方向、政策措施,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一切工作的总指针、总遵循。对此,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在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实践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问题,无论经历什么样的风险和考验,都要牢记中央的要求,牢记肩负的使命,不折不扣予以贯彻落实,确保我们的事业行稳致远。

  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越来越美好,必须充分发挥新疆各族人民的主体作用。人民群众是创造历史的主体。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实现未来的美好蓝图,需要充分发挥各族人民的主体作用、焕发各族人民的无穷活力。一方面,要带领全疆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主动担当,不断激发新疆大家庭每一分子为建设美好新疆团结奋斗的壮志豪情。另一方面,必须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实体现人民意愿,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建设美好新疆的过程成为不断为民造福的过程。

  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越来越美好,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有新疆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新疆必将迎来花团锦簇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潘欣晨【收藏】
上一篇:新疆人的爱国热情,你不得不服气!
下一篇:“南京虐童案”养母:我不是虎妈 只想孩子品质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