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疆人的爱国热情,你不得不服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8 15:34:13  来源:天山网  


  新疆的小伙伴们,近两天的天气有没有感觉很酸爽?秋裤都准备好了么?先来9月新疆的雪景吧……

  随着冷空气入侵,原定于10月15日供暖的哈密、阿勒泰、伊犁等部分地区已提前供暖。不过天气再冷,也挡不住新疆小伙伴们对祖国,对新疆的热情~

  《最后一公里》(ID:MqMsMx)实习记者 陈大庆 报道

  

喜迎祖国66岁生日,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我们与国旗合个影~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塔哈其镇 吐娅)

与国旗合影,怎能少的了我们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那仁和布克牧场 帕玛)

 看见国旗,少先队员行队礼!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住村工作组 王广基)

我们跟国旗的合影才帅气!   
 (自治区公路局住村工作组 王韶华)

 一起合个影~  
(乌鲁木齐米东区人民法院住村工作组 乌丽凡)

不仅要合影,文化强也要刷起来~

(塔城地区林业局住村工作组 陆华)

  看这里,托克逊县托克逊镇各族居民以各种方式共庆古尔邦节,喜迎中秋节,国庆节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四节相连,忙活着准备丰盛的过节美食~
             (伊犁州民政局住村工作组 哈丽努尔)

好一锅羊肉,看的小编都流口水了呢!
 (张桂红)

   你们说什么?那是羊肉?!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经信委住村工作组 确登加甫)

   不不不,我们炖的是胡萝卜,不信你看~

 @网友 李明

   这里的美食也很丰盛哦

(伊宁市喀赞其街道托特度康社区工作组 王铁柱)

    你们也敢叫丰盛?看这里!

  新疆美食真诱人啊~(住查干库勒乡巴音查干村工作组孟更图亚)

  穆斯林朋友们过年了,怎能少的了酸奶疙瘩~

  (伊宁市琼克瑞科街道东苑社区工作组 姚小雁)

  你们过年都把我们忘了,将就着喝点吧~

  (沙湾纪委住村工作组 张燕)


  不仅有好吃的,后面还有惊喜哦~

  住村故事也精彩

  秋天到了,工作组与村民的感情熟了

  现在正是秋收时节,田间地头都弥漫着丰收的味道。色根苏盖特二村的核桃也熟了,中国石化塔河炼化住村工作组入户走访时得知村里的手脚残疾的麦麦提·沙米西家里有2亩核桃,而他们的女儿回乌鲁木齐上学了。

  眼看田里的核桃已经成熟,工作组主动提出帮助摘收核桃。麦麦提·沙米西听到工作组要帮助收核桃,高兴的说“我想着去村委会找你们帮忙,又担心你们太忙,没想到你们自己过来了。”

  就这样,工作组来到地里开始打起了核桃。当麦麦提·沙米西家最后一棵核桃树上的核桃被清理完,大家纷纷扛起装满核桃的袋子,搬到皮卡车上送到他们家里。

  在工作组忙完核桃采收工作刚要回去,麦麦提·沙米西的妻子一定要工作组摘些家里的水果带走,大家拗不过,就到园子里摘些苹果和梨。

  在这个秋天,工作组与村民之间的感情似乎随着庄稼一同成熟了。(中国石化塔河炼化公司住村工作组 邵亮)

  村官变形记

  金黄的玉米棒子、乌黑的葵花籽、火红的果实,9月,收获了一个色彩斑斓而忙碌异常的世界。前一天还在为村民协调收割机的陈村委,今天竟然放牛去了,赶过去一看,他正正经八百、神气活现地策马扬鞭而来。这是什么情况啊,村官变身牛倌了?

  陈村委在放牛

  原来今年干旱草情不好,8月中下旬牛群就从夏牧场转场回来了,而此时庄稼大多还没有收割,“辛苦种了一年的粮食可不能让牲口给祸害了”,高喉大嗓的他急呼呼地说,牛群的管理就是当前的一件大事,经村里研究决定,由每家轮流来放牛,就算身为村委,也不能例外。

  和村民闲聊

  住村半年有3个月时间里,跑架设牧道桥、修建涵洞、改扩建自来水和修建园艺场的沙石路……这些工程所需材料的采购,一都是他操着流利的哈语,以最优惠的价格主动给村民采购回来的。

  把采购的材料装车

  这不,村里改扩建自来水完工了,村民吃上了放心的自来水;重新埋置了涵管修复了桥面,解决了村里通行、节水等问题;园艺场的沙石路也赶在农忙之前完工交付使用了……

  陈村委在指挥架高涵管

  陈村委在忙着村里的事的同时,自己的生产也经营的红红火火。他凭自己的勤劳吃苦和聪明能干,养殖业连年翻番,目前已是远近出名的养殖大户。今年大胆引进新品种美葵系列363号,收成也长脸,不仅个大粒圆,味道清香,比常规的价格高1倍,他说准备来年在村民中推广普及。(阿勒泰地区档案局住村工作组姚虹莉)

 

责任编辑:潘欣晨【收藏】
上一篇:【图解】最炫民族风——新疆世居民族吃穿指南
下一篇:评论: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