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陆富豪王健林2600亿身家超李嘉诚成为全球华人首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20 15:31:56  来源:新京报  


  胡润研究院在昨日下午发布的《2015瀚亚资本·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中,李嘉诚首次被大陆富豪超越,新首富之位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马云位列第三,截至今年6月初,财富达到1650亿。

  截至今年6月初,王健林财富达到2600亿,比去年增长一半以上,主要原因是万达商业及万达院线股价的大涨。万达院线登陆A股后市值升至1300亿元,万达商业总市值更是高达3300亿港币,王健林这两部分财富分别高达850亿和1400亿。

  87岁的李嘉诚以2000亿元财富位列全球华人富豪第二位。旗下长江实业主要经营地产、酒店及多样化投资。目前他在英国的投资已包含3个港口、3家连锁店以及铁路集团、电网公司、煤气公司和水务公司等。今年3月,他又买下英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O2。

  前十位上榜富豪中6位住在大陆,4位住在香港。平均年龄66岁,最年轻的是腾讯44岁的马化腾和百度45岁的马东敏。

  345位女富豪登上今年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占比18%。其中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华人富豪中女富豪有27位,占比9%,新鸿基86岁的邝肖卿以财富640亿元成为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华人女首富。

  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全球华人富豪榜”,总上榜人数达到1577人,覆盖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302位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地区华人富豪,上榜门槛20亿元人民币。上榜富豪总财富高达12.7万亿,与俄罗斯全年GDP基本相当,是韩国GDP的1.5倍。其中,百亿资产以上的人数达到311人。

  房地产是上榜华人富豪最主要财富来源,占24%;其次是制造业,占16%。IT与食品饮料业各占9%,并列第三;金融与投资占8%,排名第四。

  全球华人富豪前十名

  王健林

  李嘉诚

  马云家族

  李河君

  李兆基

  马化腾

  宗庆后家族

  郭鹤年

  郑裕彤

  李彦宏、马东敏夫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本月起全国机场加强安检 国际航班宜提前3小时到
下一篇:全国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出炉 控制入海主要污染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