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网络预约出租车管理办法2015年下半年将出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8 14:27:28  来源:京华时报  


  近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5部门对滴滴打车、优步中国、神州专车、易到用车4家专车平台企业开展联合约谈,提出整改要求,限期进行整改。专车运营企业平台表示,将规范自身行为,依法依规经营。

  针对当前专车平台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提出了整改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正在制定网络预约出租车管理办法,目前尚未出台。那么,各部门将依据什么法律法规,对专车平台企业提出整改要求呢?记者从部分专车平台获悉,相关部委主要针对专车平台使用私家车从事非法运营,以及低价促销扰乱运营秩序等问题提出要求。

  针对整改要求,4家专车平台企业表示,将切实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市场规则,规范自身行为,依法依规经营。

  据悉,网络预约出租车管理办法将与出租车改革意见同时推出,今年下半年出台,正式发布前将先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

  >>新闻背景

  北京曾多次约谈专车企业

  近3个月以来,北京市各部门曾多次约谈专车运营平台,明确指出专车平台企业组织私家车、租赁车从事客运服务的行为,涉嫌违法组织客运经营、逃漏税、违规发送商业性短信息(垃圾短信)和发布广告等问题。

  据京华时报记者了解,与北京市对待专车运营的相关态度不同,此前,交通运输部相关人士曾表示,对于使用租赁车辆从事专车运营的行为可以被允许,但私家车绝不能进入专车领域从事非法运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长江网百名天文爱好者自驾观星(图)
下一篇:中铁总:调整运力方便抗战胜利纪念日放假期间旅客出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