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深圳市招募3000名义工控烟 10支控烟志愿监督队伍将上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0 14:20:11  来源:南方日报  

  9日,深圳约300名志愿者参加了控烟培训。记者 朱洪波 摄
 

  深圳有了控烟志愿者监督队伍。9日,由深圳市控烟办、市控烟协会主办的“深圳市各区控烟志愿者监督大队成立大会暨深圳市第二期控烟监督员培训”在西丽举行,约300名志愿者参加了控烟培训。据悉,深圳全市10个行政区各有一支控烟志愿者监督大队,在未来1年内,10支控烟志愿者监督大队将到禁烟场所进行控烟,开展至少100场控烟督查活动。

  7月4日,市控烟办、市控烟协会共同发起了“深圳市控烟社会监督项目”,启动当天开展了首期控烟监督员培训,2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项目启动后,市控烟协会积极组织各区志愿者,在10个行政区分别筹备了一支控烟志愿者监督大队,并选出了第一届大队长和副队长。各区健教所将为志愿者们开展控烟活动提供服装、宣传资料等支持,与各区控烟大队密切配合,共同营造全市无烟环境的良好氛围。

  据悉,市控烟协会已招募义工共约3000名。控烟监督员将按照统一规范的督查流程、方法、用语,着统一的控烟义工服、佩戴工作证,到禁烟场所进行控烟的督查,在督查后填写统一的督查工作记录表上报控烟协会,控烟协会将收集的信息上报控烟办和相关执法部门,执法部门针对收集的控烟监督信息,作出相应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市控烟办和市控烟协会。(记者/向雨航通讯员/王英)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多地出台硬性规定 不带薪休假可能当不了劳模
下一篇:蒙面男偷珠宝店黄金钻石现金 “淡定”挑选半小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