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内蒙古五成以上煤企宣布停产 “煤企重组”解“危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9 14:4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呼和浩特6月18日电 (记者 李爱平)受经济下行影响,内蒙古煤炭企业约有五成以上宣布停产。18日,记者获悉为扭转这一趋势,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出台相关政策,以此来化解煤炭产能过剩“危局”。

  中新社记者了解到,2015年1—5月,内蒙古煤炭企业一直处于“衰弱”状态,其中作为煤炭大省的鄂尔多斯,更是难有昔日辉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市共有305处煤炭企业,截至目前已有166处停产。而进入5月份,该市销售煤炭仅仅3810万吨,同比减少671万吨,减幅15%。

  内蒙古煤炭工业局副局长郭银泉之前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出现这一现象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第一与煤炭市场需求减速、放缓有关;第二与进口煤炭冲击有关;第三与国内煤炭的产能过剩有关。

  在此情况下,内蒙古官方宣布实行“煤企重组”解“危局”。据内蒙古官媒《内蒙古日报》18日报道,内蒙古政府近日发出的《关于支持煤炭转化企业与煤炭生产企业重组有关事宜的通知》指出,政府支持符合现行配煤政策的新建煤炭转化项目企业与拥有煤炭资源矿业权的企业,按照企业自愿、市场化运作、政策引导的原则进行重组。

  据悉,拥有煤炭资源矿业权并纳入国家开发规划井田的企业,按照内蒙古政府确定的煤炭转化项目配煤价款标准与转化企业进行重组,转化企业所占股权对应资源量达到该井田储量49%以上或经自治区政府认可的,可视为转化企业的自有矿业权。拥有煤炭资源矿业权企业没有转化项目的,可自己联系也可委托政府介绍,与转化企业进行重组。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深圳审查:近两年8宗拐卖儿童案7宗系亲属干的
下一篇:杭州2学段制安排凸显人性化:酷暑放假不提前开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