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教育部同意芜湖考生英语听力今重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0 14:10:40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全国高考英语科目考试结束的当天,部分在安徽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考试的考生反映,该考点一些考场英语听力存在听不清楚的问题。考试结束后,有两个考场的考生以拒绝交卷离场的方式表示抗议。昨天教育部同意安徽省启用备用卷,重新组织涉及考点英语听力考试。

  6月8日下午,是高考英语科目的考试。下午3点刚过,在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英语考试的听力部分,却出现了听不清和声音嘈杂情况,让这个考点大约1200名考生无法正常考试。考试结束后,有部分考生拒绝交卷和离开考场,而在外面的考生家长知道这一情况后,也拥进学校讨要说法。

  考生家长薛女士:(考完以后)学生走了有一半了都没有看到我的孩子,后面家长开始上来了,跟看门的讲孩子说考试听力听不到。当然找老师了,直接就冲过去了,我小孩他们就在走廊那不愿意走,有的就在哭。

  薛女士的女儿告诉记者,在听力开始的时候,问题就已经出现。

  薛女士的女儿:考试刚开始的时候,听力很不清楚,非常不清楚,就是有杂音,就是完全听不清楚,我们是听的广播。

  根据考生和家长的讲述,发现听力录音不清楚后,大量考生举手反映情况。薛女士的女儿当时也告知考场内的监考老师,英语听力的录音有问题,得到的答复是没有问题。由于考试时间紧迫,考生们只好继续完成后面的考试。

  据悉,事件发生后,安徽省教育厅督查组连夜出发前往芜湖。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表示,应对高考听力出现问题的情况考前都会有相应预案。

  李和平:第一个,考试要公平;第二,考生的权益我们要维护。考前都有这方面预案,应该说这件事情是地方上在处置上可能是那个环节出了问题。

  昨天,芜湖市官方发布的通报称,6月8日下午,考生反映,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考点109考场英语听力没有声音。接报后,芜湖市考试中心立即报告安徽省考试院,经安徽省考试院同意,109考场使用录音机重新播放了英语听力,完成了听力考试。考试结束后,该考点其他考场陆续有考生反映播放不清晰,有两个班考生约60人交卷后滞留考场。经多方工作,考生和家长现已离开校园。

  目前,安徽省教育厅和芜湖市成立的联合调查组,经过现场取证,初步认定听力考试确实存在听力不理想的情况。安徽省教育厅已将情况报告教育部,请求重新组织该考点高考英语听力考试。

  芜湖市市长潘朝晖:教育厅紧急会议已经决定,启动应急预案,并且向教育部报告,具体的讲就是选择在考生合适的时间,错开自主招生考试本着自愿原则启用备用卷,就听力再进行一次考试。

  昨天晚上,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教育部同意安徽省启用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备用卷,重新组织涉事考点的英语听力考试。安徽省教育厅经慎重研究,决定今天下午实施该考点的外语听力重新考试;下午4:30准时考试,下午3:50进考场,4:15不准再进入考场,考点在芜湖一中。严格按照考生自愿的原则,由考生本人申请是否参加重考;学生家长也都陆续收到通知短信,根据短信显示,考生将签订“承诺书”,如果选择重考,之前的听力成绩作废,以重考成绩为准,如果放弃重考,那么成绩将以第一次听力考试的成绩为准。

  考试期间,教育部考试中心和安徽省教育厅将安排专人,加强对考点的检查和指导。并加强外语听力播放设备的检查,确保考试万无一失。(王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大学毕业季成了烧钱季 各项目中“聚餐”最烧钱
下一篇:日媒关注中国不断兴建地铁:一年延长一个日本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