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哈尔滨火灾现场充斥油尘味 可能继续出现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04 11:26: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日下午13时左右,哈尔滨市道外区北方南勋陶瓷大市场仓库突发火灾,仓库所在的11层高建筑坍塌,造成5名消防员牺牲、14人受伤。

  现在距离仓库起火已经过去数十个小时了,目前火情是否得到有效的控制?

  据记者报道,在现场有两种浓烈的气味,一种是大型破拆机械及各种车辆的浓烈柴油味,同时在废墟上还有比较浓的烟尘味。同时用肉眼就可以看到目前还有不止一处的起火点正在燃烧。

  从昨天(3日)开始,在现场就持续有多辆大型挖掘机在对坍塌的楼梯进行破拆,从而发现被楼梯掩盖的明火,并继续进行扑灭。目前火灾现场还在进行隐患排查和现场清理,现场用大型挖掘机把倒塌物一层一层推开防止复燃。在这个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烟雾,消防官员会定时上水车进行喷除、喷洒黑烟及后续灭火工作。

  当时着火的建筑坍塌的是其中一部分楼体,剩下的楼体的情况如何?

  据记者了解,火势蔓延到其他楼梯上,别的楼梯仍在继续坍塌。从昨天开始,消防官兵在还未着火的楼中间用高压水枪进行强行冷却。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司令部灭火高级工程师廖军称,由于发生火灾的建筑建于上世纪7、80年代,当时的建筑楼梯抗火灾能力达不到相应耐火极限的要求,因此还不能排除继续倒塌的可能性,同时廖军表示对于接下来继续在里面继续救人的消防官兵来说,只能是随时观察,如果真有异样,就迅速撤离。

  现在的消防官兵们正在做的最主要的工作是什么?

  目前消防官兵在今天的这个救援过程中还没有进行大规模搜救工作,据介绍,救援难点主要在于,一,在坍塌之后救援人员进不进去;二,冬季的车辆装备容易出现故障。

  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温度维持在零下12到零下20摄氏度,从消防车喷出来用于降温的水就流到地上就结成了厚厚的冰,被踩碎后与新流下的水混在一起,消防队员穿着雨靴从冰冷的水中踩过,衣服和鞋上几乎都结上了一层厚厚的冰。

  今天的救援仍在继续,相信又是一番苦战。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公车之变”:领导司机获“解放” 公务员忙着考驾照
下一篇:2015年楼市展望 专家称各地限购政策有望全面退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