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陈应勇:大数据企业要围绕应用做好研发和服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26 10:50: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4日下午,陈应勇副州长召集州工信、财政、监察、交通、扶贫办以及凯里市政府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州大数据应用工作。他强调,我州现有大数据企业要从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出发,围绕应用做好研发和服务工作,力争将我州“精准扶贫云”、“民生资金云”、“唯思云”等打造成可示范、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云。

  会议听取了州工信委、州大数据办关于全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报告,中科汉天下、申黔互联数据中心等企业先后现场演示并汇报了企业最新研发成果,与会人员对新企业新产品及全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观看演示并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应勇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将其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指示要求的战略选择。各县市(区)和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加快全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以大数据引领产业升级,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陈应勇强调,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加快推进我州特色云平台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数据从哪里来、数据放在哪里、数据谁来使用”三个问题,着力打造基础设施层、系统平台层、云应用平台层、增值服务层、配套端产品层五个大数据产业链层级。要坚持目标导向,更加重视发挥和挖掘现有大数据企业的优势及潜力,支持并依托现有企业围绕应用做好研发和服务,加快推进“精准扶贫云”、“民生资金云”、“唯思云”以及以智能交通为基础的“智慧城市一卡通”建设。

  陈应勇要求,凯里市及凯里经济开发区要及时研究出台扶持中科汉天下开发智能终端生产线的政策措施,为企业长远发展扫清体制机制障碍。州大数据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积极搭建大数据企业与各部门之间的有效沟通机制,适时开展调度和督查。大数据企业要充分听取部门对产品的意见建议,加快研究顺应市场需求、能兼容其他数据、能提供产品升级服务、具备多种功能的端产品。

  凯里市政府、凯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及凯里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舒中山)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到我州调研基层民建工作
下一篇: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