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务院考核组莅临黔东南州检查考核消防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23 10:30: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1日,住建部科技司何任飞处长率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莅临黔东南州,对2014年度社会消防工作开展全面考核。州人民政府召开专题汇报会向考核组汇报了工作情况,副州长潘亮,省消防总队党委常委、总工程师江平,防火部部长贾国斌出席会议,州级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州政府杨冰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何任飞处长代表考核组对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的安排、流程、组织形式以及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并希望考核的相关行业部门要充分认清此次考核的重大意义,共同完成好此次考核任务,力求通过此次考核进一步推动各行业单位更好的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促进工作发展,切实扭转消防安全被动的局面。

  潘亮副州长对考核组一行莅临黔东南州考核表示欢迎,并就全州2014年度消防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一是加强领导,强化问责。州委、州政府始终把消防工作作为头等民生大事来抓,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保持高压态势,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二是点面结合,强化宣传。利用“九九消防平安行动”等活动和移动互联网平台宣传,促使消防安全入耳、入脑、入心,并转化为群众和消防安全主体的自觉行动,使全民消防知晓率显著提高。三是注重实战,打造精兵。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练兵活动,锻造过硬作风,打造过硬队伍,提高灭火和应急救援综合能力,确保部队拉得出、打得赢,保障社会公众安全。四是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各部门抓好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各监管部门和行业系统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持续加强消防规划、设施、队伍、制度等建设,积极开展本部门、本行业的消防安全检查,形成了工作合力,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并希望考核组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查找黔东南州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硬件设施和队伍建设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促进黔东南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考核组还听取了州住建、教育、民政、文化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我州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汇报会后,考核组查阅了相关资料,深入州民政、文化等行业单位,检查其自身落实消防职责、行政审批、消防安全监管等情况,并对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警调度、音视频通信和社会网络监控资源等工作进行了考核。

  据悉,此次国务院考核组将在黔东南开展为期3天的检查指导,下一步,还将对黔东南地区的部分社会单位、重点场所、部队建设等工作进行抽考。目前,考核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耿生茂深入黎平洪州调研红色文化
下一篇:耿生茂到天柱县开展“百千万”工程企业帮扶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