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张淼:牢记使命 坚定不移跟党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12 16:31:36  来源:贵州日报  


  2011年,我从北方选调到贵州担任了一名县委书记。一晃几年过去了,经历了许多苦、累、难,但最能表达心情的还是一个“值”字。其一,干事创业环境好。从全省提出“两加一推”主基调,到工业强省、城镇化带动主战略;从“三实三同”总载体,到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再到“5个100”、“五张名片”、“五大新兴产业”等等,不仅有战略部署,也有实现路径,真实务实,清晰可践。其二,群众期盼切。作为欠发达地区,一双双想发展、盼发展的眼睛热切地凝望。干部群众的信任,会让我油然产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豪情和使命感。其三,党组织要求高。从省委提出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到党的十八大提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到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12日县委书记培训班座谈会上提出的“四有”、“三关”。对照党组织的要求,自己受到了很大触动,清晰而又明确地深刻认识到自己距离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的差距,也更加清晰而又明确地让我在内心深处开始由“值得”向“信念”转变,进而踏上了更加追求“信仰”的道路。

  1月21日,在省委参加完县委书记座谈会回凯里的路上,克志书记的讲话始终萦绕在耳边。“要深刻领会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的要求,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过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牢记使命”。回来后,重新捧读反映中国共产党革命史的《苦难辉煌》,将过去领会不深刻的内容继续再咀嚼、再消化,除了震撼就是反思。震撼的是我党革命成功的历史必然性、规律性,反思的是党组织严格要求的良苦用心。除了理解更要践行,理解消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要求,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入党誓言,坚决做到严修身严用权严律己,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

  选择了信仰,就要坚定不移的跟着党走下去。一要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到基层,到一线,到现场,到群众中,到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做新常态的践行者,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排头兵。二要按照“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听党的话,做群众的事,担百姓的苦,清自己的心。三要律己修身。做人修德,弃恶扬善,遵守纪律知行合一,身清气爽心无旁骛。四要扛起责任,牢记使命。在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干部和各族群众努力追求,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下一篇:李克强送黎平大市场“公平秤”:公平是市场之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