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身份证异地办理 黔东南最迟2017年7月实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20 15:38: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前不久,公安部发布身份证可以异地办理的便民政策,备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点赞,网名纷纷称赞国家出台的这项政策真正出到了老百姓的心里。

  记者11月18日从黔东南州公安局户政与派出所工作指导大队获悉,身份证异地办理黔东南还未实施。

  目前此项便民政策正在试点试行当中,根据公安部规定,到2016年7月份,有“条件”的大中小城市可以开始享受到此项便民政策。黔东南州公安局户政与派出所工作指导大队队长唐菲说:“预计2016年7月,最迟2017年7月黔东南的老百姓可享受到这一实实在在的惠民便民政策。”

  身份证异地办理处于试点阶段,全国共有十个城市进行点对点试行,分别是:

  天津与河南

  江苏与安徽

  浙江与江西

  重庆与四川

  湖北与湖南

  何谓“点对点”?

  例如:天津与河南点对点试行,两个省份的外出人员可在对方公安部门办理身份证补办、换证等业务。“只能是一对一的对点城市之间可以办理身份证,在这十个试点的省市之间除了对点的那一个省,其余省也不可以相互办理身份证。”唐菲说。

  据了解,目前试点的城市已经发出了异地办理的首张身份证,此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当中。(李浩)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众创空间建设最高可获100万资金补助
下一篇:凯里恒大城:东城央 幸福里 与繁华毗邻而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