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持两身份证娶两老婆,当"双面人"长达15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25 11:10:09  来源:广州日报  


  本网讯 通过伪造他人身份,只有大专学历的王明(化名)拥有了本科学历,并先后应聘到英德、中山等地的学校教书,在长达15年的时间中他一直在两个身份之间“左右逢源”,利用两个身份先后与两名女子结婚,后因信用卡透支败露马脚,也结束了他的双面人生。

  日前,中山中院二审判决王明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犯重婚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最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

  两个身份怎么来的?

  为应聘伪造高中老师身份

  1996年,王明从湖南邵阳师专毕业后就回到了家乡湖南省武冈市某中学教书,在度过了两年平淡的老师生涯后,1998年,他偶然得知了广东省英德市英成书院招教师的消息,王明想去应聘,但是招聘岗位要求是大学本科学历,而王明只有大专学历。此时王明想到,能不能冒用别人的身份去应聘呢?经过考虑,他选定了他的高中数学老师徐刚(化名)作为冒充的对象。

  据王明供述,他对徐刚的情况比较了解,手上还有徐刚的学历和身份证复印件,因此决定尝试一下。没想到应聘一切顺利,王明如愿入职了英德市英成书院,不过此时他的身份已经变成了“徐刚”。

  “后来我通过朋友弄到一张盖有‘徐刚’原籍派出所公章的空白户籍迁出表,我将表填好后便以‘徐刚’的身份落户到英德。”王明说,“由于我不是通过正常途径迁出,所以对‘徐刚’本人的户籍没有影响。其后我又用‘徐刚’的身份以证件丢失为由到湖南师范大学补办了毕业证和学历证。”

  自此以后,王明多了一个“徐刚”的身份。2000年,王明以“徐刚”的身份应聘到中山市中港英文学校教书,一年后又应聘到中山市第一中学任教。15年来,王明一直在“王明”与“徐刚”两个身份中来回切换,过着双面人生的生活,而由于精心伪装,王明的秘密一直没有被人发现。

  两个身份怎么败露的?

  恶意透支信用卡被擒

  由于拥有两个身份,王明似乎做起事来也是有恃无恐。

  2003年11月,王明使用“徐刚”的身份与肖某某在中山登记结婚,拥有了自己的家庭,然而他并不满足,2006年6月,他又以自己本来的身份王明与雷某某在中山登记结婚,犯下了重婚罪。

  2004年,王明使用“徐刚”的身份在某银行申请了一张信用卡,后因信用记录良好,信用额度提高至6000元。而从2006年5月起,王明开始使用此信用卡多次恶意透支,在收到银行多次催收通知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欠款。

  恶意透支导致“徐刚”的信用记录变差,而他又需要钱,于是在2008年10月,王明又用自己原本的身份在另一家银行申领了一张信用额度为20000元的信用卡,后通过办理分期业务将信用卡信用额度提高至40000余元,之后王明又开始恶意透支信用卡,并继续逃避银行催收,截至案发前,王明的两张信用卡透支额加利息及滞纳金等近10万元。

  2013年4月6日,警方在湖南省长沙县将王明抓获归案,王明如实交代了他的犯罪事实,而其双面人生也终于走到了尽头。(记者张翔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郑州200辆车一夜之间全被放气 贴字条警告“下次拖车”
下一篇:网友接力翻译MH370中期报告 584页英文已译成中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