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消息!凯里车务段高铁站可直接刷身份证乘车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5 10:17:19  来源:多彩贵州网  


  2月21日至2月23日,凯里南站连续三天旅客发送量超8000人次
 

  2月24日,记者从凯里车务段客运部门获悉,该段管内13个客运办理站近三日来旅客发送量节节攀升,迎来春运客流“后高峰”。其中,2月21日至23日,凯里南站连续三天旅客发送量超8000人次,管内高铁客流增幅明显,加之2月23日凯里火车站旅客发送量突破7000人次,春运“后高峰”客流持续走高。


  热门方向列车票额紧张,旅客需提前购票
 

  据客流统计分析,该段春运“后高峰”以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为主,直通客流热门方向主要为北京、上海、成都、长沙、昆明等,管内短途客流热门乘车站为凯里站、凯里南站、玉屏站、镇远站、都匀站等主要客运办理站。

  客票预售数据显示,镇远、凯里、玉屏、都匀地区前往贵阳、重庆、成都、长沙等热门方向的列车票额比较紧张,广大旅客需提前购买车票。此外,沪昆铁路线上的凯里站、镇远站等普速车站修建历史久远,站房规模狭小,候车环境面积有限,在多重客流叠加和多种因素交织下,容易在列车密集时段形成客流“尖峰”。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朋友,返程高峰请提前预定车票或错峰回程,避免耽误行程。


  春运“后高峰”客流高度集中,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提前进站
 

  在春运迎来返程“后高峰”的同时,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后高峰”客流高度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提前进站。在进站安检、候车及下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照看好自己的随身行李物品,切勿因忙乱错取、漏拿,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此外,目前凯里车务段管内的高铁车站已开通了身份证刷证进站乘车业务,旅客购买了在凯里南站、三穗站、铜仁南站乘车的全价动车组车票,进站时可无需排队取票,直接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刷证验证乘车。(彭亮 李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铁路春运“后高峰”持续走高 提前进站候乘避免耽误行程
下一篇:2019年中国·凯里甘囊香国际芦笙节精彩亮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