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多措并举国庆长假期间旅游业呈现良好势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9 10:22: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黔东南州委、州政府领导和部署下,国庆假期实现了 “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据初步测算,国庆假期全州接待游客为240.0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4.4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旅游接待总人数增长22.98%,旅游总收入增长27.86%。假期期间,西江景区接待游客达12.39万人次,凯里市接待游客32.36万人次(其中凯里民族风情园接待游客近12.43万人次),镇远古城接待游客23.17万人次,云台山接待游客9.95万人次;从江岜沙接待游客9.24万人次,肇兴侗寨接待游客11.83万人次。全州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保持增长,全州主要景区呈现良好势头。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黔东南州委、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国庆假日旅游工作,根据全省安排对假日旅游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黔东南州假日旅游协调小组其他成员单位、各县市旅游主管部门、旅游景区、旅游宾馆饭店、旅行社成立相应机构,落实值班人员,形成了假日旅游协调、管理综合的体系,确保做到政令畅通、信息互通、协同行动。假期期间,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成立了假日值班小组和3个假日督查检查组,具体负责假期期间值班、安全检查、突发事件处置、游客投诉受理等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和分片区督查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工作;各县市、各涉及旅游活动的部门恪尽职守,密切配合,周密布置,营造出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温馨的旅游大环境,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二、强化责任,督促检查

  安全有序是假日旅游工作的重要前提,为进一步强化假日旅游安全保障,遏制涉旅突发事件,黔东南全州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旅游行业各单位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没有安全就没有幸福的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加强部门协同,节前重点对各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汽车运输公司、宾馆酒店、食品卫生、消防安全、交通道路、各种游乐场所和服务设施等进行了全面认真的安全大检查,在节日客流高峰时段,州、县市旅游部门值班人员深入主要旅游景区进行巡回检查,随时了解和掌握游客接待和安全运行情况,确保了国庆期间无涉旅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精心策划,着重引导

  国庆假期期间,黔东南州各级政府、旅游主管部门、主要旅游景区、景点认真策划准备,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地方浓郁特色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着游客和市民出游。为拉动黔东南假期的各项旅游活动,西江景区除了正常的11时、16时正常演出活动外,还根据游客流量情况增加一至两场演出活动;从江世界最后一个枪手部落——岜沙苗寨一天四场演出、侗族大歌之乡——小黄侗寨一天双次演出满足了自驾游客不同时段的需要。此外,1-3日,黎平举办“相约黎平·穿越侗乡”大型徒步旅行活动。徒步在林木茂密的山野之中,行走在层层迭迭的梯田之间,呼吸清新自然的空气、感受原始生态的自然风光、聆听美妙悠扬的侗族大歌、体验侗乡浓郁的民风民俗、感受侗家长桌盛宴、品味地道的侗家特色菜;还可下田劳作捉鱼、野外烧烤、篝火晚会狂欢、唱侗族大歌、跳侗族舞蹈、野外露营等体验活动。三区环线引导游客出游。镇远古城(舞阳河旅游区)、雷山西江(雷公山旅游区)、从江岜沙及黎平肇兴(黎从榕旅游区)三个旅游区为核心接待的旅游线路成为到黔东南游客的主选线路。(州旅发委 州信息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多举措开展稳增长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篇:关于发布黔东南州依法被强制注销和已达到强制报废期限的黄标车、老旧车的公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