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质监局划定“红绿”两线保障质量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09 10:15: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黔东南州质监局按照“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方针,主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大局,建设法治质监,保障质量安全,全力服务和促进黔东南州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划定安全红线,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国家安全。一是强化产品质量监管,整合内部职能,加强外部联合,强化技术支撑,维护消费品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后处理工作,开展产品风险监控,全州上半年共抽查25种179个批次产品,抽取5批次的风险监测样品,监测不存在风险因子,全州产品质量安全状况总体平稳,未出现区域性、行业性和系统性质量安全事故。二是狠抓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打好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油气化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燃煤锅炉节能减排攻坚战“三大战役”,全州特种设备注册登记率为98.65%,检验率为94.85%。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628家,特种设备5380台,排查出一般安全隐患307项,整治完毕238项,关停电梯8台,对达到报废期限的1240只液化石油气瓶实施永久性破坏处理,淘汰燃煤锅炉27台90.05蒸吨。特种设备运行平稳,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三是加大执法打假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行为,严查彻办大案要案,深入开展农资、建材、特种设备、车用燃油、液化石油气等7项集中整治,目前全州共办理各类行政处罚案件139件,涉案产品货值260.57万元,未出现区域性、行业性制假售假现象。

  划定服务绿线,提升行政许可服务水平。“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把依法行政贯穿于质量工作全过程。行政许可“两集中两到位”,清理行政许可事项,优化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按照“八个公开”的原则实行公开透明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对微型企业实行“绿色通道”,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实行零收费。目前保留行政许可审批11大项,公共服务2项,办理行政许可事项88件,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1170件,其中免费为391家个体工商户办理组织机构代码,免除费用42228元。因工作效率高,服务态度好,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窗口多次被州政务中心评为“红旗窗口”,窗口人员多次被评为“服务之星”及“巾帼文明示范岗”荣誉称号。(蒋文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信息港与全国150余家主流媒体共探发展路
下一篇:为黔东南“高速窗口”筑牢亮丽风景线(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