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参访团走进我州感受最炫民族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28 09:19: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 摄影报道)8月27日,出席第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部分媒体记者走进我州榕江、从江,参访和感受我州浓厚的民族文化、风土人情,经过一天的体验,大家对我州淳朴的民族风情、美味的食物、特色的美酒纷纷竖起大拇指。

  三宝侗寨惹人爱

  当天上午在榕江的著名景区三宝侗寨门口,各位媒体记者下车后,映入眼帘的是高大壮观的三宝鼓楼,还有那少不了的拦门酒,让这些常年在国外的华人媒体朋友甚是惊讶,纷纷感叹三宝侗寨的美。






 

  在品尝完拦门酒后,吃上一块榕江特色的腌鱼,“真是世间美味,黔东南的酒和美食真是没得话说,我只能用大拇指来表达了”,来自美国的凤凰华人资讯网总编王盛君激动的告诉笔者。

  在三宝侗寨现场,各位华人媒体朋友观看了精彩的表演,特别是在最后跳芦笙舞环节,大家纷纷参与进来,热情洋溢的侗寨人民遇到激情四射的华人媒体朋友,现场氛围十分浓厚,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记录着欢快的一刻。

  临走之际,来自美国的《大底特律时报》副总编辑张亮还为大家送上了自己亲笔书写的“美丽黔东南”的书法字,以表达自己对黔东南的热爱和向往。

  聆听侗族大歌,感触苗族风俗

  当天下午,在到达从江以后,来自从江歌舞团的姑娘和小伙子们首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的文化盛宴,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等一些列精彩的表演惹得大家掌声如雷。

  在芭莎苗寨门口,数十声震耳欲聋的枪声突然打响,苗寨到达村民用自己最隆重的仪式向前来的华人媒体朋友表达欢迎。






 

  在苗寨里,最吸引大家眼球的就是村民们肩上扛的枪了,不管是老人、青年、还是小孩子,几乎每人肩上都有一把枪,大家纷纷上前与之合影,印度尼西亚《丰众报》社长郭居仁坦言,“早就想来世界上最后一个枪手部落看一看了,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他还表示,以后会带自己的朋友过来玩,黔东南的魅力很吸引人。

  在苗寨的芦笙坪里,村民的舞蹈表演、镰刀剃头、风俗游戏等都得到了华人媒体朋友的认可。








 

  “非常非常的喜欢这里,”来自美国纽约中国广播网台长程蕙告诉笔者,黔东南是个民族文化淳朴、人民热情好客的地方,像这样的好地方,我们作为在海外的华人,又是做媒体的华人,对于外界的宣传我们应该去营造这个氛围,竭尽全力去帮助,让我们国家的这些好地方能够被世人所知晓。

  据了解,此次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参访团将在我州参访至30日,下步他们还将参访黎平、镇远等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电子商务发展扬帆起航(组图)
下一篇:27日8时至28日8时 天柱、三穗5乡镇大暴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