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巴车肇事后视线模糊 司机靠人"指点"淡定上高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24 14:51: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杨毅 记者 凌忠云)险!险!险!一辆载有65名司乘人员的大巴车,在驾驶座前方挡风玻璃破损、视线模糊的情况下,司机靠他人指挥在高速路上冒险行驶了近300公里。幸被交警发现,这一危险行为才得以终止。

  事发8月23日早上10时许,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四中队巡逻民警罗洁洁、廖忠彦巡逻至沪昆高速公路1585KM+500M三穗服务区(怀化至凯里)时,发现了这辆存在隐患的大巴车。这辆安徽籍双层卧铺车正缓缓驶进服务区,并停在服务区两辆大挂车的“夹缝”中,乘客正艰难的穿越“夹缝”下车上厕所,凭着职业敏锐性,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盘查。不看不觉惊,看了吓一跳。该车的驾驶位挡风玻璃已完全扭曲破碎,车辆右前方已撞凹变形,车辆灯光已损坏......然而,该车驾驶员竟在模糊的视线下,利用副驾驶人工语言指挥继续在高速公里上行驶了近300余公里。


 

  经民警询问得知,这辆大巴车由安徽开往贵州安顺。8月22日9时30分许,在沪昆高速公路湖南省隆回县境内发生三车追尾事故,该车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一名同伴遂留下来处理事故。

  事后,在该车不具备再继续行驶的条件下,驾驶员胡某为了省下转运费、在未获得事故处理民警的放行允许下,悄然驾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大巴车强行上路。在视线模糊的情况下,竟叫副驾驶作临时指挥,不顾乘客生命安全行驶了近300余公里。

  司机胡某却抱着侥幸的心理,想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再去修车,当开到三穗服务区,因挡风玻璃坏了,视线一点都不好,实在开不动了,才停下来休息。“停在这么隐蔽的地方,也被你们发现了。”胡某说。

  民警在确认该大巴车无其他违法的情况下,对他进行了严肃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责令督促他立即调拨车辆将乘客安全转运到达目的地。

  民警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一定要及时消除和修理故障,否则,开带“病”车上路,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今年1至7月 217名乡科级干部被立案调查
下一篇: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日前落幕 我州获4个一等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