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工作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0 09:35: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团州委、黔东南银监分局联合召开黔东南州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岗前培训会,团州委书记罗祖新、副书记石艳,黔东南银监分局局长李荣、副局长袁应全,省农信社黔东南办事处、州农行、州邮储银行负责同志及选派挂职干部,各团县市委主要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团州委副书记石艳宣读了派遣名单及岗位安排。挂职干部代表从虚心学习、转变角色,求真务实、履行职责,增长见识、取得成效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团州委书记罗祖新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挂职干部在今后的挂职岁月里,一要做到梦想与激情同在。要将个人成就人生梦想溶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将个人青春奋斗激情挥洒到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将梦想与激情体现在共青团从事的每一项工作里,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挂职安排,认识上要持续深化挂职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做到任务与担当共存。要落实“坚持五个服务”的要求,明确好挂职的任务清单,探索出一条具有黔东南特色的团银合作服务“三农”的新路子。具体说,就是要做到“十个一”:进行一次专题调研、举办一次金融知识讲座、设计一款金融产品、开展一次农村青年创业培训、评定一批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结交一批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朋友、扶持一批农村创业青年、形成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落地一批青年创业示范项目、走出一条团银合作新路。三要做到管理与服务齐驱。各县级团委和挂职干部所在单位要保障挂职干部的工资和福利待遇、食宿、交通,在办公场所、办公设备方面做好安排。银监部门要将挂职情况作为挂职干部奖惩、职务升降的重要依据。要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工作检查督导和管理考核。要运用诸如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手段,加强挂职干部联系,在挂职干部中通过各种媒介看工作状态、晒工作情况、学方法经验、比挂职成效。要积极宣传挂职干部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四要做到纪律与形象并重。挂职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守纪律、讲规矩,模范执行八项规定,牢记遵守挂职纪律,不能自行其是,自以为是。要经常性深入基层,接地气,心系青年,培养务实作风,对自己严格要求,展现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五要做到成效与成长兼收。挂职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热情、昂扬的工作激情、深厚的群众感情履行好职责使命,多做有利于群众的事情、多做有利于青年创业的工作,用挂职工作的实际成效实现自己人生的成长出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黔东南银监分局局长李荣在讲话中指出,金融是经济的核心,金融青年是参与和支持金融改革、发展的生力军;金融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对服务全局、服务三农有着重要意义;要下沉机构,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他强调,要坚持服务"三农"方向、服务农村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基层团的组织和工作、服务普惠金融发展、服务银行业改革发展的任务要求,加强银团合作。

  据悉,黔东南州此次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共16人赴县级团委挂职,为期一年,挂职干部将承担农村青年创业就业金融扶持、县乡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创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养及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工作。(田兴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本周晴雨相间 后期将现35℃高温天气
下一篇:团州委召开2015年度半年工作调度会暨2015年度上半年州管干部实绩测评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