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本周晴雨相间 后期将现35℃高温天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0 08:53: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预计本周我州晴雨相间,12~14日全州大部地区有一次降雨天气,其中13日部分乡镇有大雨,个别乡镇暴雨;另外15~16日部分县将出现35℃及以上高温。

  一、8月10~16日具体天气预报

  二、8月3~9日天气实况

  上周全州以晴间多云为主,白天多分散性阵雨,其中5日白天州内大部地区出现短时阵雨天气,丹寨、雷山、麻江、黄平、黎平出现7乡镇大雨,丹寨龙泉镇大坪34mm最大;另外6~7日榕江、从江、岑巩、镇远、锦屏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本周日最高气温出现在7日,为30.8℃(麻江)~36.6℃(从江),凯里32.9℃。

  三、建议

  1、12~14日我州大部地区将出现降雨天气,注意山塘、水库蓄水、保水工作。

  2、15~16日部分县将出现35℃及以上高温天气,户外作业注意防暑降温。

  气象科普 气象学上“气温”的真正含义

  气象部门测得的“气温”是通过放置在百叶箱里的温度表测得的,而百叶箱的放置必须符合一定的要求,比如距离地面1.5米高,安放在通风自然的草坪上等等。为什么要用百叶箱里的温度呢?这要从百叶箱的作用说起,百叶箱是防止太阳对仪器的直接辐射和地面对仪器的反射辐射,保护仪器免受强风、雨、雪等的影响,并使仪器感应部分有适当的通风,能真实地感应外界空气温度和湿度的变化。如果装在封闭的箱子中,就没有办法准确测量当时外界的温度;如果露天太阳直接照射又会造成温差,若下雨又会对温度计造成损坏。白天,空气对太阳辐射的吸收能力弱于任一种温度感应元件;夜晚,空气的红外辐射能力又弱于任一种温度感应元件的表面。任何直接暴露在空气中的测温元件,其测量值在白天将系统偏高,夜间则系统偏低。为避免这种辐射误差,必须对测温元件采取有效的辐射屏蔽措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打非治违” 扫出3699枚“定时炸弹”
下一篇:黔东南州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工作启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