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多部门联合开展高速公路隧道交通事故实战演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05 09:11: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做好黔东南州境内高速公路隧道事故预防工作,提高相关部门在隧道交通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联动配合能力,8月4日上午,凯里高管处、黔东南州高速交警、凯里营运管理中心、黔东南州安监局、凯里市消防大队、众康医院等部门在余安高速公路凯羊段舟溪隧道开展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实战演练。



黔东南州应急办专职副主任杨绍银宣布演练开始



各部门集结待命



摆放安全标志标牌
 

  上午10时,经过简短的启动仪式和授牌仪式后,演练正式开始。一辆货运车辆、一辆轿车和一辆客车行驶至余安高速公路舟溪隧道内(上行线)200米处发生连环追尾后,客车产生燃烧,车上载有乘客并有乘客受伤。事故发生后,桥隧监控人员立即报警。接警后,“一路三方”各部门迅速启动隧道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并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先进行交通管制、摆设安全标识标牌和人员疏散工作,同时在凯里南收费站实施交通分流,引导车辆绕行,做好事故现场安全防护工作,防止二次事故发生。随后消防和医护部门赶到,立即开展伤员救助并将火扑灭。同时,高速路政对滞留在高速公路的人员进行转移,协调相关客运企业及时将滞留乘客安全转运至目的地或就近车站,并组织救援车将肇事车辆拖离事故现场。最后,桥隧站对隧道设备设施进行检修,疏通道路,使交通恢复畅通。



安抚伤员情绪



转移乘客



组织清障救援
 

  整个演练过程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各单位各司其职、分工明确、相互配合、行动迅速,均能够对事故的发生做出准确快速的反应,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人员救护、信息沟通及时有效,将事故的危害控制在最小范围,达到了演练目的,也显示了出较强的联勤联动工作优势与联合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能力。

  在随后的总结会上,参演部门还就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方向做了总结性发言,提出总结建议。(蒙雅雪 摄影报道)



参演单位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淘宝大学落户黔东南 卖家“涨姿势”有去处
下一篇:黔东南上半年上报完成省外项目到位资金482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