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开展电梯安全检查 叫停7台申龙电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03 14:59: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根据《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关于立即开展自动扶梯及自动人行道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质检特函[2015]41号)、《省质监局关于开展电梯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黔质技监特函[2015]173号)和州政府陈应勇副州长关于加强电梯安全检查的讲话精神,为确保全州电梯安全运行,确实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州质监局立即在全州组织了以自动人行道、自动扶梯为主要检查目标的电梯安全检查工作。

  经全州认真排查,在辖区内有7台苏州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自动扶梯,其中从江县3台、镇远县2台、榕江县1台、黄平县1台。全部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待苏州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和电梯维保单位技术人员派技术人员到现场检查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全州从2015年7月29日开始,重点检查了电梯使用单位是否建立电梯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技术档案、电梯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电梯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电梯安全警示标志是否置于明显位置、电梯安全装置是否有效、是否有报警联络装置和事故救援措施、电梯维保合同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按法律规定进行维保、维保记录是否正常、扶梯制动功能是否正常、扶梯前沿板与盖板是否紧密连接等。检查人员认真勘查电梯运行情况,逐一核对电梯检验记录、运行记录、维修记录,核查管理和维保人员资质和岗位设置等情况。截止2015年7月31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州检查自动人行道和自动扶梯21台。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管理制度不健全,有的未经注册登记就使用,有的作业人员无证上岗。

  全州围绕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工作,组织检查组18个,出动检查人员928人次,检查电梯使用单位289家,检查电梯数量761台,发现电梯隐患数量172台,隐患电梯完成整改137台,制定整改方案正在整改中29台。( 黔东南州质监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引进车载智能化路面检测平台(图)
下一篇:高速路旁搞烧烤 美味?危险!!!(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