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本周 黔东南晴雨相间 后期高温天气或达35℃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03 14:28: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预计本周我州晴雨相间,周后期部分县将出现35℃及以上高温天气。

  一、本周(8月2~9日)具体天气预报


 

  二、上周(7月27~8月2日)天气实况

  上周晴雨相间,无高温,气温总体适宜,其中7月26日夜间至27日白天州东部、南部出现阵雨或雷雨,从江湾里209mm、斗里205mm特大暴雨,另有从江、黎平7乡镇11站大暴雨,14乡镇27站暴雨。27日夜间至28日白天雷山、台江、施秉、凯里14乡镇19站大雨。本周各县市城区累计降雨量为0.2mm(三穗)~80.2mm(从江),凯里6.8mm;日最高气温为28.0℃(丹寨)~33.0℃(锦屏),凯里31.6℃,主要出现在8月1日;日最低气温18.2℃(丹寨)~22.4℃(榕江),凯里19.1℃,主要出现在7月27日。

  三、建议

  1、本周无强降雨天气过程,但多局地性短时阵雨,雨量小到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注意山塘、水库蓄水、保水工作。

  2、本周后期部分县将出现35℃及以上高温天气,户外作业注意防暑降温。

  气象科普 立 秋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更是干支历未月的结束以及申月的起始;时间在农历每年七月初一前后(公历8月7-9日之间)。“秋”就是指暑去凉来,意味着秋天的开始。到了立秋,梧桐树开始落叶,因此有“落叶知秋”的成语。从文字角度来看,“秋”字由禾与火字组成,是禾谷成熟的意思。秋季是天气由热转凉,再由凉转寒的过渡性季节,立秋是秋季的第一个节气。

  立秋日对农民朋友显得尤为重要,有农谚说:“雷打秋,冬半收”,“立秋晴一日,农夫不用力”。这是说立秋日如果听到雷声,冬季时农作物就会欠收;如果立秋日天气晴朗,必定可以风调雨顺的过日子,农事不会有旱涝之忧,可以坐等丰收。

  根据气候平均温度划分季节的标准,必须是连续5天的平均温度在22℃以下才算是秋天,按照这样的标准,江淮地区一般是在9月中下旬才进入秋天。立秋后虽然一时暑气难消,虽有“秋老虎”的余威,但总的趋势是天气逐渐凉爽。气温的日较差逐渐明显,往往是白天很热,而夜晚却比较凉爽。此外,秋的含义,还有庄稼快成熟的意思。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我州电子商务模式在西江景区运营实施(组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引进车载智能化路面检测平台(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