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让观众称赞不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7 11:26: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 摄影报道)在7月24日的贵州首届民博会上,我州30名能工巧匠、51名绣娘;40副书法绘画作品;105件(套)设计作品参加省总决赛。他们的作品及绝活受到各级领导、评委、媒体、广大嘉宾和工作人员的青睐和肯定。

  据悉,此次民博会全省共有314件设计作品,278名能工巧匠和108名刺绣选手参赛,书法绘画大赛则从各分赛区选拔出终评作品304件。



吹着芦笙,打动观众



纯手工打造的“银背篓”
 

  在此次我州比赛队员中,最吸引眼球的还属来自黄平县的18岁小女孩潘凤英,正在凯里职院读书的她特别热衷于蜡染,刚学蜡染半年的她已经初出茅庐,“能够荣幸参加此次比赛,我一定要好好的向各位蜡染老师学习”,潘凤英谦虚的告诉笔者。另外她还表示,以后自己想开一个蜡染工艺店,把这门传统技艺传承下去。

  来自丹寨的银匠付彬利全手工打造的“银背篓”,重达13斤之多,在比赛现场成为全场的亮点,据了解,这是付彬利花了8个月时间,用13斤多的纯银打造一个将近一米高,和真背篼一般大小的“银背篼”。“这么大的纯手工银饰背篓,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让我开眼界了,太壮观了”,来自贵阳的吴先生激动的说。据丹寨的银匠付彬利介绍,此件作品价格为35万元,目前已被湖南籍商人订购。



潘凤英作品



选手作品展示



选手作品展示
 

  在展览中,曾经获得我州能工巧匠的王文荣成为这次比赛的“名人”,很多游客、商人慕名而来购买他制作的银饰产品。

  据介绍,本次大赛最终结果将在今年9月举办的中国(贵州)第一届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上揭晓。



选手作品展示



选手作品展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巧借机遇安排部署当前动物防疫工作
下一篇:黔东南6县市获“省级双拥模范城(县)”称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