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上半年发现并处理腐败问题线索6849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1 09:45:0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不断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对民生资金项目的“再监督”和“再检查”,严厉惩处民生领域腐败,持续发力打掉群众身边的“老虎”和“苍蝇”。上半年,全州民生监督组共发现并处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线索6849件,立案66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27件362人,移送司法处理55件58人,涉案金额达9401.35万元。立案数同比增长5.08倍,处分人数增长2.71倍。

  黔东南州充分发挥纪委监察局纪检监察室、纪工委(监察分局)、民生监督组“三支队伍”各自的作用和功能,聚焦重点任务,统筹上下,努力实现监督效果最大化。此外,以“七必访”着力发现问题线索,改变以往被动等待、靠群众上门举报单一问题线索来源模式,民生监督组、民生责任区对辖区管理使用实施的民生资金项目的种类、分年月拨付资金的数量、分配到村到户的清单进行纸质和电子“双备案”,继续巩固“七必访”的创新成果,带着备案的资金项目台账,走进村寨社区、田间地头,全面走访辖区内容易发现和反映问题的小姓户、贫困户、产业户、返乡户、民生项目资金受益户和教师、离职老党员老干部七类人群进行核查。截止目前,全州共出动民生监督人员25739人次,走访群众128966人,发现问题线索4417件,主动出击发现的问题线索占问题线索总数的80.1%。同时,为保证民生监督队伍的独立性,严格执行“三个一律不准”规定,即一律不准村组干部陪同走访,一律不准在村组干部家中就餐,一律不准村组干部近亲属担任村级监督员,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同时,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科技+制度”追根溯源堵塞漏洞,切实加强资金项目监管。如督促州扶贫办针对今年查办的施秉榕江剑河等县扶贫系统腐败案件中暴露出来的套取、冒领、截留、挪用扶贫项目资金问题,建立了“扶贫项目精准化监控平台”,利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导入扶贫项目基本信息和实施地点的GPS数据、图片,对全州扶贫项目在各县市的项目点进行准确定位,实现对扶贫项目实物化管理,以及扶贫项目资金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全程监控,切实有效督导案发单位和系统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黔东南州纪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为企业减负和企业权益保护搭建平台
下一篇:“一节一会”开幕式暨州庆天气预报早知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