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本周我州以晴天为主 14日晚将出现一次阵雨天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13 08:35: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预计7月14日夜间~15日夜间我州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降雨或雷阵雨天气过程,雨量小到中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余时间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3~14日部分县将出现35℃或以上高温。

  一、本周具体天气预报



 

  二、7月6~12日天气实况

  上周除10日受台风“莲花”登录后减弱的倒槽影响,全州阴有分散阵雨外,其余时间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分时间全州大部分县市日最高气温在29℃以下,日最低气温普遍在20℃以下;16县市日最高气温出现在7月11日,为27.2℃(麻江)~31.8℃(从江),凯里28.8℃;日最低气温大部分县市出现在7日,为14.4℃(麻江)~18.5℃(榕江),凯里15.3℃,是近10年我州7月日最低气温最低的一天。

  三、建议

  1、预计下周三有雷阵雨,注意防范雷电灾害;

  2、下周大部分时间以晴热天气为主,13~14日部分县午后有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长时间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降温。(黔东南州气象局)

  气象科普 天气预报中常用名词、术语及释义

  时间的划分:白天是指8时至20时,傍晚指17时至20时,夜间指20时到第二天8时。

  天气状况(阴晴的划分):

  晴是指全天内天空中云量低于3成;多云是指天空中有4~7成的中、低云或6~10成的高云时的天空状况;少云是指天空中有1~3成的中、低云或4~5成的高云时的天空状况;

  晴间多云(多云间晴)是指天空云量在晴与多云之间变化,天空状况主要以晴天(多云)为主的现象;

  阴是指天空中总云量在8成以上,天空阴暗,云层密布,或天空虽有云隙而仍感到阴暗,偶尔从云缝中可见到微弱阳光时的天空状况。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州国税局10年中为13户纳税人免退增值税609万元
下一篇:2015黔东南第二届定向越野联赛即将“开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